[純風景影片分享]縮時攝影雲山水 - 山海GO大台北我的最愛

• Ellis Yang

純風景影片連結 : 縮時攝影雲山水 - 山海GO大台北我的最愛V.心醉&醉相思

路線

陽金公路去 > 金山八景之龜島曉日 - 金山灣遙望野柳岬 > 台2 > 萬里獅頭公園遙望野柳岬 > 外木山情人湖濱海步道 & 八斗子車站 & 正濱漁港 & 潮境公園 & 忘憂谷 & 深澳漁港-象鼻岩 > 黃金瀑布 > 茶壺山&半屏山&燦光寮山 > 台2丁回,約140Km。

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喜歡的路線 - 別墅的概念

完登百岳的人都是歷盡千辛萬苦的,但這不是我所追求的,就如同常人所說台灣人必作三件事:爬玉山/腳踏車登武嶺/泳渡日月潭,個人一向不喜歡人云亦云,我的登山路線小到劍龍稜/鋸齒稜大到百岳15次桃山/池有山O型但不曾登喀拉業山,3次品田山/池有山單攻和5次合歡山主/東/北峰單攻(車接駁),或陽明山縱走捨頂山/石梯嶺/竹嵩山,加入小觀音山主/北/西峰自稱陽明山天際線,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喜歡的路線。至今有玉山1/西峰1、奇萊北峰1、品田山3、桃山17、池有山17、合歡山主7/東7/北6/南1/西峰1.5/石門2。一年四季只要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輕鬆自在的欣賞著台灣美美的山海美景,豈不快哉。

小原則

─不輕視任何一座山。郊山也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不冒不必要的險。拍登頂照是應有的追求,冒死站到懸崖邊緣、攀上奇岩之頂留影,並無必要。
─不怕多帶裝備。寧可半路藏匿多餘裝備,不要因裝備不足而致命。
─計算回程時間(很重要 ! 很重要 ! ),山區天黑得早,尤其如果有霧或雨的話,更是。。。
─山永遠都在,無功而返(撤退)是個人一直在作,而且認為非常重要的一點。
─個人不太相信鬼月和魔神啊之說,末期體能下降,欠缺食物 、 飲用水和體能及抽筋等營養補充品, 天候不良 、 摸黑還有上年紀視力較差等因素,當然最主要還是意外失足,導致山難和失蹤事件之主要因素。

純風景影片連結 : https://youtu.be/0z0KCCV2CQ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