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之鄉~二延平+霧之道雙併

• Straybirds
    2016/08/04
    2016/08/05

阿里山最有名的是日出及雲海,一般遊客都會到祝山觀賞,不過阿里山最長的日出景色在奮起湖大棟山頂(長達3~4分鐘),最美的雲海則在隙頂二延平步道(號稱千萬步道)。

阿里山公路隨著山勢不斷攀升,八掌溪與曾文溪上游的氣流在此交會,形成獨特的雲瀑景觀,從二延平山步道的觀景台最能感受雲瀑的動感,故而為攝影愛好者搶拍雲海日出夕陽的絕佳地點。

霧之道為頂石棹步道群之一,原名頂石棹步道,步道沿茶園而築,終年圍繞薄霧之中,夏日走來清涼無比。

二延平步道登山口位於台18線53.5K處,全長1500公尺;霧之道則位於台18線63.9K左轉頂石棹產業道路約300公尺處,全長800公尺,二地相距僅10K左右,均屬小而美的步道,夏季擇一晴朗的好天氣,由嘉義驅車上山只須1小時,可以一次儘覽雲海及山嵐,欣賞雲霧飄緲升騰、縈繞於翠綠山巒的美景。

進入二延平步道登山口初為石階步道,前方有涼亭及廁所

接著開始緩步上升,並進入林間

第一休憩涼亭的展望及雲海景觀

隨後進入木棧步道,緩步爬升至二延平山

二延平山頂的巨石駁坎

二延平山無基石 H1463,山頂眺望隙頂部落及雲海,天氣好時,還可以看見嘉義市區

頂石棹步道群位於阿里山公路中途的石桌附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既有步道再經整理延伸,推出霧之道(原頂石棹步道,長800M)、茶之道(長1030M)、雲之道(原杉林步道,長720M)、霞之道(長250M)、櫻之道(長130M)等五條步道。

霧之道常年壟罩在薄霧之中,漫步其中,自有一份朦朧的美感~

後段為竹林步道,林鬱蔥蔥,令人心曠神怡

霧之道之後即進入茶之道,可惜時間不允許,只能就此折返,留待他日再來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