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123阿白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1/01/23
    • 1100123早上從裡冷覓靜莊園露營區,開車到阿冷山登山口停車,7:45停好車往果園登山口前進,開始今天阿白縱走的行程

• 阿冷山果園登山口涼亭,由此需要踢一小段水泥路,才能到四壯士登山口,一開始就是上坡路,算是熱身前菜,活動活動筋骨...前進

• 8:22走到四壯士平台,稍事休息喝水,調整衣服裝備,準備要開始進入登山路徑,一開始就是陡坡,完全沒在客氣,谷關第8雄可不是容易征服的...加油

• 經過40分鐘的陡坡考驗,終於爬到稜線上的阿冷山北北峰1130m,下重裝喝水吃乾糧,休息10分鐘,繼續往阿冷山前行

• 經過1小時的陡坡上行,來到阿冷山傳統路線岔路口,在一片樹林中,谷關大道院跟東卯山身影映入眼簾,在這景觀台下重裝再次小休10分鐘,喝茶補充行動糧,看看遠處大甲溪彎延兩山間,松鶴紅橋橫跨兩岸,活生生的一幅山水畫....粉美

• 10:38上到阿冷山前峰1520m,下重裝埔地墊,準備先輕裝往阿冷山三角點打卡拍照,然後原路折返回前峰用午餐,再繼續後面縱走白毛山的行程

• 約20多分鐘就可登頂阿冷山1540m,在山頂排照留念,歷經3個多小時的陡上考驗,終於完成了今天的谷關第8雄阿冷山,谷關七雄各有特色,但阿冷山的精彩絕對不輸給任何一座中級山....推薦

• 回到阿冷山前峰,燒水泡麵,泡茶,吃雞腿配紅牛,啃蘋果吃橘子,盡量減輕背包重量,把消耗掉的熱量補足,準備應付接下來的縱走行程

• 在前峰大休50分鐘,12:25重新背包上肩,繼續上上下下未完的旅程,13:24上到海拔1508m的太郎山,隊友都稱殺人山(台語音同),也許是吃太飽的關係,這段1小時的路程,走起來特累,真的很想殺人....自虐

• 繼續穿梭森林,上下落葉山徑,20多分鐘來到次郎山1504m,從樹叢縫隙處看著前方的山頭,白毛山就在眼前,但橫在前方的確是V型山徑,要先拉繩陡下,接近90度的大下坡,心裡直冒冷汗,等會又要爬到不要不要的陡上,次郎山上白毛山這段大魔王,在旅行的尾聲,真的是磨人心志,考驗旅人的體力與毅力....加油

• 14:58終於上到白毛山1522m,這段V型山路,先陡下150m落差,在陡升170m登頂,真的很變態,在很累的時候,給旅人加辣加醋,登山的過程,只有更累,沒有最累

• 在山頂煮花生湯配肉條配蛋糕,在展望處看著東卯山,八仙山壯闊山型,讓旅人忘卻疲憊,山就是這麼的療育,休息30分鐘,準備下山,往白毛山登山口前進

• 經過1個多小時陡陡陡下山徑,終於下到白毛山登山口,擺在眼前的,確是2.5公里的水泥陡坡,還要踢這段林道才能走到白鹿吊橋牽車,這時心裡真的很想罵人,太不人道了,穿雨鞋最怕踢這種陡下坡,腳底板,腳趾頭又要腫脹發燙了...靠靠靠,三聲無奈

• 17:37下到水渠道登山口,這40分鐘的下坡林道,真的腳趾頭好脹,腳底板好燙,後悔,昨天怎麼不把車停在登山口,確停在白鹿吊橋,爬山就是沒有後悔藥能吃,路只有一條,走就對了..虎雅虎虎

• 開心,走在粉美的吊橋上,看著兩岸風光,聽著溪水奔流而下,隨著橋身搖曳,整個人都瀟灑起來,一掃身軀疲倦,完成阿白縱走的興奮,瞬時湧上心頭,夢想得以實現,13公里長征,含休息用了10小時完成...感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