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2021瑞雪兆豐年, 陽明山追雪成功0108

• Ellis Yang

影片連結 :  2021瑞雪兆豐年,陽明山追雪成功V張信哲-冬季戀歌

看了網友劉斌書分享:

如果大家都有興趣想看霧淞的話,小弟剛剛有整理了一些可能會有霧淞的地方,不見得一定要到太平山人擠人,我用日期來排順序,看大家那天有空就選個地方去賞景拍照哦!#地點隨時會增加#最新消息太平山七號晚上下雪了8號:太平山全區,北插天山,南插天山,塔曼山,恩愛農場,拉拉山,加里山,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群),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合歡山,宇老觀景台,松羅湖,三峽拉卡山,加羅湖,芝生毛台山,李棟山古堡,魯壁山,鞍馬山,夫婦山,明池森林遊樂區,雪見遊憩區,觀霧森林遊樂區9號:太平山全區,北插天山,南插天山,塔曼山,恩愛農場,拉拉山,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群),塔塔加遊客中心,麟趾山,合歡山,松羅湖,加羅湖,芝生毛台山,郡大山,李棟山古堡,鞍馬山,夫婦山,明池森林遊樂區10號:合歡山,郡大山#以上僅供參考喔

原計畫01/09 WED天氣預報比較好,去爬夫婦山。因為車程較近,且登山口很高,輕輕鬆鬆應該就能走到雪線。沒想到一早就看到陽明山已經開始飄雪了,那當然就不需捨近求遠囉。

騎車上山15KM左右,全副武裝加上雨衣還是很冷。陽金公路和巴拉卡公路交叉口有管制站,一大堆人和車在附近,1100左右趕緊停路邊開始邊走邊想行程計畫。

熟門熟路挑選有景又人少的路線先走,雪況比預期中還好,而且還沒被踩得亂七八糟,部分路段的積雪上只有少數腳印而已。第一次在大屯自然公園和二子坪賞到雪景,雖然山頂都罩著雲層視野不好,但已經心滿意足,追雪成功。

如果再走一次,還是會選擇騎車上山,停車方便且完全沒有塞車。邊走邊漂雪雨,撐著傘也沒用,相機鏡頭一直有雪&水清了又清,水氣超重,很多相片都有水點或水漬,請多包涵。

2021瑞雪兆豐年,陽明山追雪成功0108 V1.1 (加2張全景)張信哲-冬季戀歌

影片連結 : https://youtu.be/Z-Z2HpQal7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