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分享2021元旦瑞雪兆豐年北得拉曼山(內鳥嘴山)追雪成功

• Ellis Yang

影片連結 : 2021元旦瑞雪兆豐年,首登北得拉曼山(內鳥嘴山)追雪成功。

12/31有網友分享了太平山和北得拉曼山(內鳥嘴山)滿山遍野的霧淞,真的很吸引人但沒有具體想法,元旦其實0630就被別人的鬧鐘吵醒但還是很猶豫,因為不喜歡連續假日人擠人,且到處因為可能下雪結冰在交管,然後國道又高承載,想了想機會難得就選冷門的北得拉曼山0900臨時成行,幸好重慶北路交流道沒高承載。
    功課作不夠,作錯三件事多走了不知多少路,最後數度臨界抽筋,用鹽巴對水緩解,並放慢腳步調節一下 : 1車子停太遠離登山口約1-1.5K。 2竟然走錯登山口(產道路底直行約20分折返)約1200神木步道路線解說牌(其中路線圖沒有往三角點的指示,傻傻分不清楚)登山口起登1040M。 3下山途中時從瀑布和1號神木叉路口(美麗的錯誤)往神木區繞行。
    總得來說還是完美的結局不虛此行,首登一座中級山1749M, 1350 約3.1Km攻頂時雖然霧淞已經幾乎掉光,但對於難得雪景的台灣而言,已經心滿意足了,山頂待太久沒加衣服吃便當冷得發抖腳底好凍,趕緊加衣服再繼續拍照拍個過癮,算準時間1450下山。
    1710太陽下山前回到登山口,非常感謝二位家住新竹熱情好心的年輕妹妹不嫌棄,下山後載了我一程,少踢了1Km 以上的產道,雖有頭燈但免於摸黑。

影片連結 : https://youtu.be/vQUbB4OtSU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