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森瀑布 有繩子就是有爬山的fu!20160730

• Raysna

上星期的秀峰瀑布經驗美好,所以這星期繼續來走第二條步道,選了雲森瀑布,主要是因為有瀑布,以及看起來很森林。

原先計畫是將車開到登山口附近停,結果在熊空叉路那上去沒多久,就遇到兩輛計程車停車,並且讓車上的外國乘客下車,然後要倒車。因為這條路非常小,完全無法會車,計程車司機還跟我們說,往前沒有路,開車只能到這邊,於是我們信了他的話,倒車回到熊空的叉路附近停車,之後才發現被計程車司機騙了。

我們因此多走了一公里多的上坡車道,我的體力在這段路已經消耗掉一大半。登山口的附近根本就是有停車場啊!計程車司機只是不想開到底再回頭,所以騙我們車子不能進去。

總之,在開始走步道前,我的電力已剩50趴。

雲森的步道是山徑,沒有石階,而且很小條,大多只能一人通過,所以有人從對向來時,會有一方要停下來「會人」,被禮讓的一方會說聲謝謝。

我在出發前有看了幾篇分享文,沒有看到提到有繩索,所以當我碰到第一關需繩索輔助的,覺得很興奮,因為這就有爬山的感覺了!

沿途會遇到約5至6處有繩索的地方,以及用木頭搭建的簡易過小溪的橋,都不算很難,但是增加了爬山的樂趣。

走到後段會有大岩石們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去,這時已經看到很多人在溪邊納涼、野餐、玩水,如果要接近瀑布,就是爬!上!去!

走到這邊我的電力剩30趴,沿途其實休息了好幾回,因為有些頭暈,但都到這了,當然就是要更靠近瀑布,要被水氣跟負離子包圍。

接近瀑布的瞬間是一陣透心涼,然後馬上覺"好冷喔" !有人說這就是天然的冰箱,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冷凍庫等級了,水氣十足,一陣一陣的風將水霧不間斷的打在全身,穿無袖上衣的我一直起雞皮疙瘩。

我將鞋子脫了,赤腳踩進水裡,通體舒暢的清涼感,完全一消剛才一路上的不適感。

這時已過正午,人潮其實蠻多的,吵雜聲讓我有些不耐,沒有停留太久我們便開始返程。

我還是喜歡只有蟲鳴鳥叫的山裡。

回程就快多了,原先要向上爬的大岩石區,只要小心點,用坐下移動的方式就可以輕鬆通過,平緩的下坡也不需要再用力才能通過。其實這是一條簡單的步道,只是在最一開始多走的上坡車道讓我們精疲力盡。

希望下找的步道可以安靜一點,然後不要在進登山口前就沒力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