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26虎加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0/12/26
    • 1091226早上6:00從新竹2台車出發往南庄,大約7點出頭到加里山二坪登山口,先放一台車在登山口,3人在共乘一車走苗124線道到泰安溫泉停車場,約8點05分開始往虎山前進

• 8:15到水雲吊橋,過橋走一段木階梯,就可到達虎山登山口,一早的泰安天晴多雲的好天氣,遠山綠樹讓人舒爽清新,空氣清甜醒腦潤肺

• 8:30在虎山登山口,整裝暖身準備往泰安虎山前進,預計要走2個半小時,才能上到1492m的虎山三角點.......出發

• 9:46來到1165峰視野開闊處,遠眺羣山配上藍天白雲,變色樹木,或黃,或綠,或青,大自然調色盤蘊釀出一幅山水油畫,慰勞旅人辛苦登山的饋贈

• 從7號樁最後水源地,經過1個多小時的陡陡陡上,10:39終於登上加里山岔路口,下重裝小休,取左往虎山三角點前行,在回岔路口,準備今天的重頭戲虎加縱走

• 10:52登頂虎山三角點1492m,短暫拍照休息,就往回走到加里山岔路口,109年最後一週假日,安排說很久的虎加縱走,為今年的登山行,劃下難忘的圓夢之旅

• 離開岔路口往加里山,先下切鞍部,再一路陡上往橫龍山岔路口前進,13:23終於登上稜線岔路口,這段陡上400公尺,算是此段旅程最累的一段路,繼續往杜鵑嶺前進....加油

• 經過上上下下多組山頭,14:16終於上到杜鵑嶺2113m,在此下重裝,休息40分鐘,開火煮熱茶,泡麵吃水果,讓腿肌力舒緩一下,今天虎加縱走已完成了2/3旅程,再45分鐘左右,就可登頂加里山了....開薰

• 15:36登頂加里山2220m,感謝老天爺出大景,樂山雷達站,雪山山脈,等等山頭皆一覽無遺,在白色雲海襯托下,金黃陽光普照下,最美的風景莫過於此....感恩

• 在山頂觀雲海短暫休息,就往鹿場登山口下山,16:39下到鹿場與二坪兩登山口岔路口,在此小休整裝,將頭燈取出備用,準備從乾溪溝下山,大約17:50回到流籠頭平台小憩,在30分鐘就可下到二坪登山口了

• 18:27下到二坪登山口,摸黑走了一小段山徑,山上氣溫也只有8度,還是平安順利的完成虎加縱走,從泰安虎山翻山越嶺,走到南庄加里山,共12公里,用了10個半小時,說了兩年的虎加縱走旅程,在109年最後一週,終於如願完成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