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測】跟著Teva Gateway Mid去鳶嘴山野Fun

• Chenjouwen

嗨~ 大家好 :) 我是柔妏~ 目前持續爬山大概有3年了,平常都是爬郊山為主。這次穿了 Teva 2020 的秋冬新款 Gateway Mid 輕量中筒健行鞋攀爬台中的中級郊山-鳶嘴山。體驗文的文末有實測影片唷 :) ~

00d7d78df3f9b2904975b5eabd2111f8.jpg「跟著Teva輕裝健行」一 品牌介紹

Teva是一個不斷尋求自由、樂趣和體驗的戶外品牌。Teva在未來將品牌核心的價值聚焦於環保永續的概念上,因此鞋款的綁帶上都採用Repreve®環保紗線製造而成的100%回收再生織帶,目前Teva更注重在織帶製造過程中減少包裝材料的使用及減少水資源上不必要的浪費,且更加重視廢水的處理方式,為海洋生態打造一個更乾淨的環境,達到綠能減塑的目標。Teva除了響應環保再生外,更是擷取於對自然的靈感及想法延伸到鞋款的設計上,在鞋履的外型和機能上宣示「生活即戶外,戶外即生活」的精神。

Teva 2020 秋冬 Gateway Mid 健行鞋

今年Teva的秋冬新款 Gateway Mid是一雙極輕量化以及多功能的戶外健行鞋,兼具簡約的外型設計及專業機能性捨棄以往專業登山鞋笨重的外觀,讓穿上的人能自由穿梭城市與戶外,並提供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新的探索體驗,一起 #跟著Teva輕裝健行

Teva Gateway Mid 重點特色

輕量化鞋身鞋面採用防潑水與55%環保防撕裂材質,快乾且容易清潔,使雙腳保持乾爽。

PU軟鞋墊: 軟彈好走,增添每一步舒適感

輕量的EVA發泡中底: 減少腳接觸地面時的衝擊度,增加其緩衝避震性能。

採用Rugged Durabrasion Rubber™高耐磨橡膠大底: 加強其抓地力耐用度更適合在戶外崎嶇地形穿著。中鞋底用兩種橡膠,在易磨損處加強橡膠硬度,增強舒適度及耐用度

使用Aegis鞋床: 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減少異味產生

Unifi Repreve®回收再生織帶: 兼具環保及快乾特性, 同時對於海洋生態維護盡一份心力。

戶外實測-鳶嘴山

• ?鳶嘴捎來山步道
  •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
  • 難度:中級山
  • 海拔:2180公尺
  • 登山口:大雪山林道27K處
  • 全程約2.1公里
  • 時間:來回約4小時
  • 路況:木棧道、石階、原始山徑、攀岩

▲鳶嘴山的雲海加夕陽大景~~~

其實鳶嘴山我已經爬過5次了,這次第6次攀登是為了體驗Teva Gateway Mid健行鞋 :) 鳶嘴山是台中的熱門郊山,攀登到三角點的360度環繞大景很適合看夕陽跟雲海~

▲佈滿碎石跟樹根的原始山徑

從鳶嘴到稍來的路況有木棧道石階原始山徑攀岩,最具有挑戰性是在山的稜線及在垂直90度的的稍壁上攀爬。 攀爬過程需要手腳並用,拉繩索攀岩,對於喜歡戶外攀岩的我真的很喜歡這類型的郊山

▲石階

爬山除了自己的身體要在良好的狀態之外,有提供你舒適感的裝備也是很重要的登山裝備輕量化的概念是捨去不必要的裝備減輕身體的負擔、讓你在從事戶外活動的時候更有體力去冒險和體驗大自然

平常爬郊山為主的我選購登山用的衣服、外套、鞋子、背包、帽子其實都會考量到是不是可以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穿搭,不想只把登山的裝備局限於只有從事戶外活動才適合穿,所以產品本身的機能性設計感都會是我選購時會考慮的重點。對於登山鞋跟健行鞋我是比較偏愛健行鞋的輕量多元的搭配性,一雙高機能性穿搭不設限的鞋款對我來說是CP值高的指標~

第一次在鳶嘴山開箱實測Teva Gateway Mid中筒健行鞋,我體驗的這雙顏色是顏色鮮豔的阿羅納藍,真的很有Teva用色大膽和顏色繽紛風格Teva跳脫出市面上登山鞋所常見的大地色系、深色系或黑色的框架。Teva不拘泥於世俗的理念展現出獨特的品牌風格讓穿上鞋子的人能散發出獨特的個人特色~

夏天喜歡溯溪去瀑布玩水的我就有發現很多人是穿Teva最有名好看又好穿的涼鞋!!! Teva的涼鞋系列有超多不同的款式跟配色,真的讓人很難撞鞋跟撞色,無限的創意設計元素讓喜歡與眾不同的人絕對可以展現出自我風格跟精神。

Teva Gateway Mid戶外測試開始踏出的第一步的腳感就是鞋子超級輕~~~真的是出乎意料的輕!!! Teva Gateway所提供的極輕羽腳感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Teva結合新的科技研發出極輕量化的Gateway鞋款,是我目前所穿過最輕的高機能性健行鞋,讓我雙腳零負擔的探索大自然。

在登山口停好車後走了一小段柏油路就開始攀登鳶嘴稍來步道,一開始的木棧道跟石階走起來真的步伐輕盈了很多。除了Teva Gateway輕量化的鞋身減輕了雙腳所承受的重力之外,輕量化的EVA發泡中底材質非常軟而且很有彈性讓雙腳在行進時減少腳接觸各種崎嶇地面帶來衝擊度,EVA發泡中底材質吸收了身體和地面互相衝擊所產生的的能量,而且增加了緩衝以及避震的功能,達到保護雙腳以及提供舒適度的效能

安全輕鬆通過國家級的木棧道跟石階後,經過的地形是原始樹林山徑,地上樹根盤屈而且枝節交錯,很容易不小心就被樹根絆倒。這次我所體驗的Teva Gateway有低筒跟中筒兩種款式,我穿的是讓腳踝有多一層防護的中筒,避免腳踝在錯粽複雜的地形受到傷害,比較常見的傷害就是刮傷或扭傷,多一層保護就多一個保障,從事戶外活動還是要安全第一。4ad41c987a244011dff155ccdc61542d.jpg

▲通過鳶嘴捎來山步道0.5K後所行走的路是巨大的亂石坡地段。

穿上Teva Gateway經過亂石坡地段讓我輕鬆通過,Teva Gateway使用的PU彈性軟鞋墊,減少了腳底持續行走的疲勞感跟提升了雙腳的舒適度

通常爬山遇到下坡地段,因為全身跟裝備的重量加上前進的速度將產生的壓力集中在腳趾,腳趾會因為擠壓而造成疼痛感。不過Teva Gateway的輕量讓我可以腳步輕巧的快速前進,EVA發泡中底材質的防震功能也讓腳底接觸地面產生的的衝擊能量變弱排除了下坡時腳趾常常會有的不舒適感

一般爬山尤其是難度等級較高的山我都不會穿新鞋子,因為通常需要一段磨合期去適應鞋子,所以會避免在不了解鞋子的特性跟還沒有培養出腳感的情況下穿新鞋,不然可能會提高造成運動傷害的風險跟降低活動的能力。不過Teva的涼鞋都可以沒問題的在野溪溯溪還有在又濕又滑的岩石上行走,讓我很安心的在爬山當天開箱實測Teva Gateway。選擇對的鞋子跟穿對的鞋子是很重要的唷~

▲在各種崎嶇的岩石上繩索攀爬也展現了Teva Gateway的機能性實用性

Teva Gateway鞋款使用了Rugged Durabrasion Rubber™高耐磨的橡膠鞋底,雖然Teva Gateway使用輕量化的材質,但是鞋底相當的耐磨而且防護力也相當足夠。

鳶嘴山除了有90度的繩索攀爬挑戰還有各種傾斜的巨大岩壁,如果平衡感好跟重心穩的話也可以在岩壁上飛簷走壁,Teva Gateway提供的良好抓地力也是輕鬆的通過這項測試。

抵達鳶嘴山假日需要排隊拍照的三角點~要跟360度無邊無際的大景拍照要先走過凹凸不平的岩壁和岩塊,這個區域的岩石提供的踩點很小穿了Teva Gateway讓我每步都踩得很安全穩定

▲Teva Gateway的橡膠底也提供了極佳的摩擦力止滑力

Teva Gateway的鞋面是使用防潑水透氣布面,雖然攀爬鳶嘴稍來山步道路線所需要的時間大約是四小時,但是實際上實測當天鞋子幾乎持續穿了一整天大概12小時以上。因為早上七點出發到鳶嘴山,到了三角點後為了看夕陽跟雲海而在山上停留到下午5點才開始下山,如果要看夕陽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要準備頭燈,因為夕陽結束後就天黑囉。雖然我本身就不太會流汗,但是鞋子的透氣布面讓鞋子、襪子跟我的腳都非常的乾爽,還有Aegis鞋床的防菌功能也沒有讓鞋子散發出任何的異味。

Teva Gateway的鞋面有55%是防撕裂材質,雖然是超輕量的鞋身但是卻很堅固耐磨是通過鳶嘴山的碎石坡跟各種角度的岩壁攀爬的測試,鞋面爬完鳶嘴山後完全沒有磨損破裂唷~ 鞋子表面只有沾到潮濕的泥土。

不過Teva Gateway的鞋面材質是快乾而且相當好清潔。雖然很多人會為了都會覺得大地色系或深色系列的登山鞋比較耐髒而選購,但是希望大家還是要養成鞋子使用後就要清潔保養才會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唷~我很喜歡Teva鞋款顏色繽紛鮮豔的配色,而且阿羅納藍穿起來真的很好看~

Teva的核心價值凝聚於環保以及永續發展上,並用行動去實踐資源再生的提倡,Teva的鞋款所使用的織帶都是環保紗線製造而成的100%回收再生織帶,Teva愛地球和愛大自然的表現讓大家在未來能持續探索大自然。

實測總結

你所累積的經驗跟技巧還有裝備能讓你的冒險旅程更加豐富有趣,登山健行最重要的裝備就是鞋子,這次體驗Teva Gateway讓我驚豔的絕對是鞋身的極輕量化還有高機能性,面對多變化跟地形崎嶇的鳶嘴山展現出Teva Gateway的多功能、實用性高抓地力性能,柔軟有彈性的鞋墊跟鞋底也提供了行走時腳底的舒適感,鞋身的簡約設計細節跟鮮豔的配色,讓Teva Gateway不僅於只能在戶外穿也能融入到日常生活穿搭,這次開箱實測Teva Gateway健走鞋給我全新的專業戶外冒險體驗,非常推薦給喜歡爬山健行的朋友唷~一起「跟著Teva輕裝健行」~

Teva Gateway Mid 鳶嘴山開箱實測影片

謝謝觀看Teva Gateway體驗文的朋友 :)

可以到Teva的網站逛逛唷~

本計劃由TEVA贊助,由衷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