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06屋東縱走~麗陽上屋我尾,東卯大道院下

• 陳睿祥
  • Day 1
    2020/12/06
    • 1091206一早由裡冷拔營整裝,先開一台車到谷關大道院停車,在開兩台車8個人到麗陽營區旁十文巷,準備往屋我尾山前行,今天要屋東縱走,預計9~10小時挑戰路線...加油啦!

• 一開始就一路陡坡向上,約20分鐘會先撿顆三等三角點,十文溪山864m,輕鬆愉快的完成第一座小山頭,繼續前進往十文溪谷底

• 9:25分下切到十文溪谷底,小休10分鐘,就要開始今天的主菜,一路50~60度的陡坡,海拔上升1000多公尺的挑戰路線,由谷底直攻屋我尾山1796m,粉好陡的天堂路

• 經過2小時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的魔鬼陡坡,終於來到涼亭,休息喝茶吃乾糧,最後的500公尺,就能完成屋東縱走最累的前段行程,不過往往最後的500公尺陡坡,卻是最磨人毅力的過程,每100公尺都像1公里那麼長,考驗旅人體力,腿力,意志力的過程,隊員們邊走邊罵,到底為何要如此自虐,哭爹喊娘的駡領隊(嘟小)

• 12:15來到東卯山岔路口,下重裝輕鬆走200公尺,登頂屋我尾山三角點1796m,時間緊繃不敢多停留,拍照留念後,原路折返東卯山岔路口,休息30分鐘吃中餐,下午1點整,整裝熱身後往東卯山前進

• 一路先陡下到鞍部,在延稜線上上下下而行,13:50來到1697峰,離東南稜岔路口還有一半路程,一路四檔馬力全開趕進度,隊員說這是來跑山的嗎?為了趕下午4點前登頂東卯山,只好一路全力衝刺前進

• 在馬力全開衝刺下,1小時40分來到東南稜岔路口前斷崖開闊稜線上,遠看東卯山,壯闊山體近在眼前,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看得到,卻走也走不到,預計還要50分鐘,才能登頂東卯....加油

• 15:30分登頂東卯山1690.5m,在全員配合全力趕路下,進度大大超前30分鐘登頂,休息30分拍團照,看看東卯山360度無死角美景,隊員們累癱在木椅上休息,累到都沒力氣駡領隊了,一路連哄帶騙,終於全員順利平安完成屋東縱走...感恩

• 下午3:55整裝從大道院入口下山,還要踢6公里林道下山,吩咐頭燈,釘爪穿好戴好準備下山,三人開車小組,先全力以赴,用最快最穩的速度先行,要回麗陽十文巷開車回來載隊員,下山6K用了90分鐘完成,真的是快走到腳底板生煙,順利完成接駁任務

• 今天屋東縱走全長16.5公里,用了10小時完成,全員平安團進團出,感恩老天爺給了一個涼爽好天氣,感謝隊友們全力配合,讓行程順利完成,看到最近山難頻頻,更能體會不要為了趕登頂,而丟包隊友,登山的過程,絕對不是為了登頂的美景,而是隊員間相扶相持,互相鼓勵,互相埋怨,一起完成一個夢想的感動...感謝,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