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205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

• 陳睿祥
  • Day 1
    2020/12/05
    • 1091205一早7點10分由新竹出發,往裡冷探索園區前進,9點多到園區安營紮寨,搭號帳篷小休片刻,11點來到唐麻丹山,裡冷登山口,準備唐麻丹+蝴蝶谷瀑布,一日登山健行遊

• 一起登就是45度以上的陡坡,延路拉繩氣喘吁吁緩步向上,林中陽光點點灑落,全身因陡上熱血沸騰,涼爽清風吹拂,安慰旅人心浮氣躁情緒.....舒適

• 陡上900公尺,來到蝴蝶谷岔路口涼亭,小休喝茶吃乾糧,預計先右上1.5k取三角點,在腰遶蝴蝶谷瀑布步道回涼亭,完成O型一圈輕鬆行

• 從0.9k涼亭,陡上1.5k到唐麻丹三角點1305m,約50分鐘就登頂,休息拍照,喝水吃糧,山頂腹地不大確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休20分鐘就從松鶴端入口下山,準備往蝴蝶谷瀑布前進

• 一路快馬加鞭陡下到蝴蝶谷瀑布岔路口,先取左下往瀑布,回程在腰遶回,裡冷登山口,完成O型一圈健康行

• 岔路口下切1.6k,約30幾分鐘可下到蝴蝶谷瀑布,延木棧道走到盡頭可近觀瀑布美景,要更親近感受飛瀑拂面快感,就要下到谷底翻巨石過飛澗,才能來到瀑布深潭

• 飛瀑深潭前第一排美景,空氣中芬多精充盈甜美,每一口呼吸都能清肺醒腦,旅人飢渴的仰天長飲,瀑布自天而降激起片片水花,徹底洗淨旅人滿身疲憊感,真想跳入深潭與魚共舞,化成隻隻蝴蝶永留仙境.....粉美呀!

•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瀑布喝茶煮麵配啤酒,天南地北聊是非,哈啦打屁開懷笑,1小時轉眼既逝,收拾行裝帶走垃圾,只留下塵世煩憂,裝滿快樂能量走向歸途

• 由瀑布底經1.6k的陡上,回到岔路口約30多分鐘,在由裡冷端腰繞回登山口,經過2小時的平緩腰繞松針林道,看到五葉松巨木,旅程將盡尾聲,谷關七雄的老么,唐麻丹山+蝴蝶谷瀑布,是一條很棒的步道,值得推薦給好友們來體驗看看....讚讚讚!

• 今天唐麻丹蝴蝶行,全程O行腰繞一圈8公里,中午11起登,含休息用了6小時,下午5點回到裡冷登山口,旅程有汗流浹背排毒行,有瀑布芬多精潤肺醒腦浴,忘憂排鬱健康操,重新充滿正能量,好好面對後續人生挑戰...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