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馬丘比丘- Salkantay Trail Part 4

2019/09/02
    2019/09/05
    Salkantay Trail 、薩康泰馬丘比丘健行 、馬丘比丘 、秘魯

前往馬丘比丘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像登山客一樣四點多出發到進入馬丘比丘的登山口排隊,等著五點多入口一開開始爬樓梯; 另一種是到山腳下的公車站搭車上馬丘比丘(山上遺跡的入口),五點半開始第一班發車,所以如果能搶到前幾班公車的話到達山上的時間會跟登山客差不多(要提早一個小時去排隊)。 我們因為都已經走了三天了,秉持有始有終的精神最後一段大家都想要直接走上去,把這段路完整地完成。

大夥四點多從旅館出發,一路摸黑的走到通往馬丘比丘的階梯路口。我出發時想說應該很快就天亮了,為了減輕重量所以沒帶頭燈,但一開始走就後悔了,真的是一路漆黑,手機的手電筒完全不夠亮,而且要用手拿著很麻煩也危險。

從山下登山口到山上遺跡的入口大概只有短短五六公里路程,但海拔上升一千米,基本上是一個一個的大階梯,直線向上。嚮導前一天晚上再三叮嚀他會在六點準時在馬丘比丘口等我們,也就是說這一段路我們必須在一個小時內爬到。 快五點時我們到了階梯口,進去前要被查護照跟門票。五點入口一開大家就快速往上走......一路摸黑陡上,一小時的小朋友上樓梯啊....,雖然走得有點喘,但一想到馬丘比丘就在那了就整個腎上腺素激增,這段路跟前幾天的相比算是滿好走的。

大概六點左右到了馬丘比丘山上入口,有點大塞車,看來好多人都一大早就來排隊了。

我們六點半進去開始聽嚮導講解,然後解散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去爬了sun gate, 離主遺址處有45分鐘的腳程,不過滿推薦的,sun gate是馬丘比丘原始的入口,從這裡可以遠眺馬丘比丘跟旁邊兩座山,把整個馬丘比丘收攬在眼底,很美。

fb9c4a1752e93c7d45d8575e3d9ee818.jpg網路經典角度之一XD

IMG_1486.JPG從太陽門附近眺望馬丘比丘(全景),右邊那一片都是馬丘比丘

我們拍了一堆(網路)經典角度的照片後,就走進馬丘比丘遺址裡面逛。當初印加人把這用一塊一塊大石頭堆疊起來真的很壯觀,當時沒有用水泥喔,就只有一塊一塊的石頭在精準的力學角度下撐起來各種建築形狀,當時的土木工程技術也太強了!遺址分農業跟商業區,還有一小部分的住家,儼然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農業區有點像是梯田那樣,每個階梯的區域有自己的微型氣候,當年印加帝國會在不同階梯圈實驗最適合的農作物種,然後再移到更大型相似氣候的田地耕種,就算以現今的農業科學角度來看當時還是很厲害。

IMG_1548.JPG馬丘比丘遺跡裡一磚一瓦的堆疊真的是土木建築的奇蹟,磚塊跟磚塊間沒有用水泥黏著,完全是靠力學

大概中午左右我們搭公車下山,然後就準備搭peru rail回庫斯科。Peru rail是個專門給觀光客的火車,主要的客源應該就是載人們進出馬丘比丘,除了要買車票外,也一定要有外國護照才可以搭乘,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路線要收三十塊美金。以馬丘比丘一天限制4000人來看,馬丘比丘真的是給秘魯政府帶來不少收入,也難怪有馬丘比丘是秘魯的金雞母之稱。

我們大概傍晚左右抵達庫斯科。就這樣結束了四天三夜的salkantay trek. 非常推薦這個路線給想去馬丘比丘的朋友,景色很美,價錢也比經典印加古道便宜,預定時間也比較彈性。走了這麼長一圈才到馬丘比丘也算的上是一種朝聖了。整趟路線太美,原以為馬丘比丘會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景點,但其實只是salkantay trek這個路線的其中之一,因為沿路的景色與汗水一樣的刻骨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