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馬丘比丘- Salkantay Trail Part 3

2019/09/02
    2019/09/05
    Salkantay Trail 、薩康泰馬丘比丘健行 、 馬丘比丘 、 秘魯

第三天的行程是一路往下,路程大約27km, 下降1100m,要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待一晚。沿路的風景漸漸變成亞熱帶雨林,有點像台灣低中海拔山區的景色,闊葉林隨著高度下降越來越茂盛。雖說是一路往下對膝蓋負擔不小,但因為植被較多,沿路多是泥地,所以踩起來比較平坦、柔軟,跟前一天的石頭下坡路相比倒是減輕膝蓋不少負擔。
我們先停留在一個當地農莊買百香果,我跟kyle點了一杯手工現擠的百香果汁,還好有試,那是我目前喝過最香甜可口的百香果汁!

IMG_1289.JPG當地居民用過濾網手工擠百香果汁

午餐前我們停在一個咖啡小農處。嚮導先帶我們去採咖啡豆。第一次看到在樹上野生的咖啡豆才知道原來要深紅色的才算是熟成。把果皮波開後裡面的綠色咖啡豆摸起來超滑,觸感很順,跟有果皮的完全不一樣。之後我們把採來的咖啡豆經過層層研磨、快炒、再研磨後變成咖啡粉。新鮮的咖啡豆烘培後超級香!喝起來有點酸酸的,不是很習慣這樣的口感,但是現做的咖啡很香很濃郁。
IMG_1311.JPG咖啡豆,紅色的是比較成熟的,綠色的還不能採

IMG_1320.JPG 炒過的咖啡豆就是我們一般看到的深咖啡色了

今天午餐後大家都別跟廚師合照,因為之後他們就要先下山了,所以這是在山中的最後一餐。午餐後我們搭巴士到前往馬丘比丘的火車處,沿著鐵軌走就可以抵達熱水鎮了。我們一群人就邊走邊聊天,大概三個小時後抵達熱水鎮。晚餐嚮導帶我們去一家以pisco出名的餐廳,我沒點酒但是點了超新鮮超好喝的草莓牛奶,可能在美國這樣的食品加工大國待久了遇到什麼新鮮的果汁都覺得好喝,來玩的這幾天發現秘魯真的是個很講究食物新鮮與原味(尤其是水果)的國家,在local小農店家喝到的果汁都滿鮮甜濃郁的。   kyle點了酪梨沙拉加百香果醬,酸酸甜甜的很特別,非常好吃。

IMG_1333.JPG 全體合照+一隻亂入的貓

結束前嚮導再三叮嚀明天要五點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剪票口。明天是一路直上,嚮導會在六點太陽出來時跟我們馬丘比丘山頂碰面。大家走了這樣大一圈有種路途遙遠要去馬丘比丘朝聖的感覺(因為明明就可以直接搭火車XD),晚上大家聚在一起祈禱明天是好天氣, 最後一天終於要跟馬丘比丘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