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測】SaveTheDuck輕盈保暖的義大利時尚化纖外套

• Cher雪兒

"Save The Duck"的誕生

LOGO以一隻「無憂無慮地吹口哨的鴨子」作為標誌

帶出品牌服裝100%不傷害動物(Animal free)的訊息

不使用任動物成份之質料

不僅提倡了愛護動物與環境的保育,這品牌經營理念也給了我一點省思

讓我可以在現在各種材質的外套上,多了一種選擇

▲由官方的形象照片就可以看出品牌對於動物保育的重視

來自義大利機能時裝品牌Save The Duck,由義大利紡織世家第三代Nicolas Bargi一手創立,以最先進的技術開發出PLUMTECH®專利科技,是將聚酯纖維紡製成長紡絲和短纖維,再紡織成環保羽絨,具抗潮防霉、輕盈與可機洗易保養等機能,讓我們能夠享受相同的質感與保暖度。Save The Duck品牌成立至今,所有的衣物皆不使用任何動物成份,而這樣的理念更持續進行中。

2019年,知名登山者Kuntal A. Joisher穿著Save The Duck成功征服了海拔8,848M的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更成功地證實了PLUMTECH®在極端環境下的保暖功能,也是攀登史上第一次完全不涉及動物原料的攀登記錄。

a0c0fa90b13a677a0f622c9d67c552ec.png▲照片取自save_the_duck IG

產品實測

12月已是入冬的氣溫,我們安排了四天的干卓萬縱走,白天艷陽高照走的滿身大汗,但隨著太陽西下,入夜後溫度已經接近0度,這次帶著Save The Duck 化纖保暖外套跟著我一起上山,在寒冷的夜裡溫暖我。

我這次選擇的是Save The Duck 基本款式,其內裡填充的材質是100%高密度尼龍織物,而表面是可以防潑水和防風的材質,它的適應溫度在-5~10度C,很適合台灣大多數的氣候,帶上山穿著除了能保暖,更能吸收濕氣並迅速乾燥,而且整體穿起來是極輕量不會有笨重感。

運用Plumtech®技術,先以聚酯纖維紡製成長紡絲和短纖維,再紡織成人造羽絨,在保暖度和輕盈度的性能比傳統的化纖外套表現更好。

羽绒的保暖性能取决於蓬鬆度和羽绒質量,蓬鬆度越高,保暖性能就越好,一般中高檔羽絨的蓬鬆度大約是400起,而Save The Duck具有500-550蓬鬆度的人造羽絨由於纖維密度高,能夠包住大面積的空氣,並具有良好的吸濕性能,可以驅散日常運動和穿著時產生的額外熱能,加上隔熱结構可以將身體散發的熱量保存起來,帶來極佳的隔熱效果。

雨水是羽絨的天敵,如果被大雨淋濕,往往需要好幾日才能徹底晾乾,若是保養不當也會引起表面的水漬和異味甚至發霉,影響其保暖能力。

而 Save The Duck的Plumtech®人造羽絨服若是淋雨後,短時間內可恢復乾爽,且具有防潮性能,以台灣潮濕的天氣型態來說,相對容易打理,只要以30度水溫機洗即可。

第一天在乳型峰東鞍營地(海拔3030公尺),下午三點多到達營地,曬曬太陽,慢慢的搭起帳篷,開始準備我們美味的晚餐,天漸漸的黑,也隨之感受到寒冷。

拿出鴨鴨開心的穿上,過沒多久,溫暖的溫度慢慢傳遍全身,吃飽喝足準備出帳篷上廁所,出帳篷那刻已經準備迎接刺骨冷風,這時,讓我驚訝的是,Save The Duck這件外套,真的蠻保暖且防風,冷風吹過不會透風並持續保持著身體溫度,重點是它的價格在眾多戶外品牌中算是中階價位,CP值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

側邊橘色小鴨LOGO,是讓我第一次認識這品牌印象深刻的地方,可愛又不失時尚,讓我愛不釋手。

剪裁方面很有腰身,穿上後不會顯得臃腫笨重,這是和蠻多其它戶外品牌最不一樣的地方,能夠突顯歐洲設計的美感,亮麗的桃紅色拍照起來特別好看~

在細節設計上,可上下對開的拉鍊是可愛的logo橘色,有點像鴨子的扁扁嘴,外套兩側均有Outdoor服飾必備的口袋拉鍊,不用擔心走動間東西會掉出來了!而內側口袋可以放入暖暖包、手機、外套收納袋等各式各式樣的物品,在使用上非常便利

它的收納袋也是大大的鴨子圖案,雖然體積較大,但我會使用壓縮袋再將體積縮小,完全不影響空間擺放。

整體來說,這次穿了全新品牌的Save The Duck外套也讓我重新認識了人造羽絨的技術以及很少接觸的歐洲品牌,確實它的顏色選擇和剪裁都和大多的美國戶外品牌有所區隔,要說它是純戶外服飾嗎?! 好像又多了時裝感設計。對我來說是一件讓我很滿意的保暖外套,若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引進品牌的 Como Store機能風尚選品店的粉專看看相關資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