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9卓蘭大克山~白布帆砲台登山口

• 陳睿祥
  • Day 1
    2020/11/29
    • 1091129早上10由新竹出發,往卓蘭白布帆社區前進,11:10左右到達白布帆砲台登山口,整裝暖身起登,大克山海拔高1236m,高低落差740m,全長4.5公里....出發

• 一開始就是45度以上的陡坡水泥路,走起來已是氣喘吁吁,算是不錯的熱身過程,10多分到大水塔,取左上往大克山前行,一路緩行逐步攀高,眼望河谷溪流延山澗彎彎曲曲奔流....粉美

• 水泥路徑結束,進入山路土徑,一路樹林遮陽,林中清風吹拂,秋冬時節爬山,行走林間,陽光時明時暗,一轉彎陽光灑下樹縫間,萬縷金光閃閃入眼,耶穌光忽前忽後,林間光影變化萬千,虛幻莫測,像極了愛情

• 12:10來到第一平台,山友一路用紅漆,在明顯路徑樹桿上,噴下1~6號的數字,走到6號樹木就快的白布帆砲台遺址了,一路緩步向上,用了50分才到1號樹木...加油

• 來到林間展望處,隔著大安溪河畔,遠眺台中和平區鳶嘴稍來步道,一路延著稜線上行,大安溪彎延而行,不時都會躍入眼角,在開擴視野處,為旅人提供一幅山水畫....驚喜

• 白布帆砲台步道,一路樹木或橫或倒,怎麼都橫著長,粗壯樹桿張牙舞爪如八抓章魚般,威嚇旅人要謙卑低頭以對,否則一不小心,頭磕腿撞腰扭腳拐,可是會有報應的....奇幻

• 13:45來到白布帆砲台遺址,如今已不見砲台遺跡,多了桌椅供旅人休息喝茶,離大克山三角點,只剩30分鐘,在此小休後,繼續往三角點前行

• 過了砲台遺址,平緩好行,林間鳥巢蕨高掛樹端,植物茂密叢生,生態樣貌多重,空氣清新甜美,走來舒適涼爽,30分鐘路程輕鬆自在....愉悅

• 14:20登頂大克山,海拔高1236m,遠眺馬那邦山,可由此走馬克縱走,下次再來挑戰,山上休息30分鐘,收行囊整裝,準備回程下山,完成今天的大克山三人行

• 今天大克山來回9公里,上下落差740公尺,含休息,用了5小時20分鐘完成了三人登山行,白布帆砲台登山步道,林相奇幻美麗,陡上流汗健身,是粉不錯的郊山步道,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