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121雙石縱走(石門山>石牛山)

• 陳睿祥
  • Day 1
    2020/11/21
    • 1091121一早6:15由竹北往龍潭石門山前行,約7點出頭到達停車場,從霸頂楓林步道前進,準備雙石縱走,由龍潭石門山,翻山越嶺走到關西石牛山....兩妻部隊圓夢

• 石門山霸頂楓林步道走約20分鐘,可來到霸頂石門勝景地標,由石門勝景牌樓起登石牛山,預計先直接到石牛山,回程在收石門山....出發

• 8:02來到舊兵哨,預計回程由右切上環湖步道,在上石門山,小憩喝茶吃糧,繼續直行往目標石牛山前行...輕鬆

• 在林間上下行走,綠樹遮陽,微風徐徐拂面而過,一路涼爽舒適,約1小時30分鐘,來到保線吊橋,限三人通行,胖子一個人就佔三人份,分兩批依續通過,搖搖晃晃中,全員安全通過....續行

• 來到紅橋,過紅橋就準備一路陡上,前面的林道緩和好走,完全沒在爬山,由此開始就要陡上400公尺,上到石牛山,準備開外掛二檔,爬山趣

• 9:05來到小平台,經一段陡上拉繩,小休10分鐘,吃水果,喝茶水,準備繼續陡坡往上,開始有爬山的fu....加油

• 11:00終於上到石牛山三角點,過紅橋後,經2小時的陡坡上上下下,登頂石牛山671公尺高,今天山頂人聲鼎沸,像菜市場一起熱鬧,找山頂一偶,鋪地墊,下重裝,燒水泡茶,看遠山,觀霸頂....舒服

• 在石牛山頂休1小時,12點出頭下山,準備往油井窩山前進,20分鐘來到油井窩山岔路口,取左下,預計由此下山,接回紅橋林道

• 一路拉繩陡下,約40多分鐘,來到油井窩山495m,胖子餓了,在油井窩山再次下重裝,開火煮泡麵,休息30分鐘,時間還早,就走走停停,輕鬆自在行

• 從油井窩山一路陡下,回到平緩林道,胖子的處女秀,雙石縱走已完成3分之2,吵著不想上石門山了,秉持團進團出的原則,只能放棄往石門山,沒關係,石門山也來過很多次,全員平安順利走完全程,比較重要,原路回石門勝景牌樓....成功

• 從石門勝景走霸頂楓林步道回停車場簽車,楓林步道上一整路楓葉已邊黃,12月初,應該可以看到楓葉紅通通的盛況.....愉悅

• 來到石門水庫,完成雙石縱走的慶功宴,那就是石門活魚宴了,現殺活魚4吃,來兩口,又冰又涼的啤酒,只能用爽爽爽,來形容了,今天雙石縱走來回14公里,含休息用了8小時完成,充實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