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馬丘比丘- Salkantay Trail Part 2

2019/09/02
    2019/09/05
    Salkantay Trail 、薩康泰馬丘比丘健行 、馬丘比丘 、秘魯

第二天是重頭戲,我們一早要走八公里到最高點salkantay pass (4600m),之後再接14 公里到2800m左右的營地。 嚮導前一天說這段路大概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給我們走,也可以選擇騎馬上去。不過既然都來了,大部分的人都選擇自己爬到最高點。今天的路比第一天難走,很多大岩石,有些地方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去,不過經過第一天的高度適應後速度有明顯變快。

一路往上,沿途的風景從高山草原漸漸變成灰色白色的高原荒漠帶。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地方植被非常稀少,取而代之的是大塊大塊未經風化的岩石,路的組成從沙石慢慢的變成以岩石為主,邊爬要調節呼吸並注意腳下的大塊石頭,免得一不小心扭到關節。如果腳力普通的話我覺得登山杖滿有用的

沿途景觀

大概在最後兩百米有明顯感覺到動作變慢,風很大也開始有要起霧的跡象。大概爬了四個小時後終於攻頂,嚮導跟廚師幫我替上一杯熱騰騰的coca tea, 服務真的很貼心
登上這次行程的最高點後本來想要好好欣賞一下景色,沒想到幾分鐘後開始起大霧什麼都看不到。本來嘗試要錄影但按錯鍵所以也什麼都沒錄到.........秉持著我一貫腦子破洞的作風

終於抵達Salkantay pass, 上面起大霧看不到Salkantay Mt, 不過還是一樣感動

之後就是下山路了,邊走下山邊體會到爬上山頂是真的才走了一半,下山難多了。因為沿路都是大石頭,所以膝蓋不好的話會走到很崩潰,再加上因為下山一般速度會比較快,體感溫度又比上山低,所以要更有意識的調節呼吸跟補充水分。山的這頭冰雹越下越大,還好我的外套防水夠強所以衣服沒濕,不過濕濕滑滑的岩石讓速度更慢了。很尷尬的是上午上山時水喝太多...在這種回歸自然的地方上廁所冰雹一直打在皮膚上,好冷....

過了四千米後就一直出現這種超大的石頭(比例關係照片裡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滿大的),近看是石頭,遠看感覺像整片黑色的平原

下降了六百米後中午在山間臨時搭起來的帳篷裡吃飯,不過可能是因為海爬還是高(3900m), 再加上又是冰雹又是大雨的,所以大家食慾沒有很大。吃完後繼續趕路走到今晚的營地,是個可愛的hut, 然後可以跟附近的當地人借熱水洗澡。

晚上住的Andes Hut

我們今天總共走了9-10小時,22公里,上升下降了2500米。晚餐廚師很神奇的變出了蛋糕,一方面慶祝我們今天順利爬上最高點,另一方面也因為廚師們明天中午後就要先走了。晚餐大家聊聊天後就早早睡了,大家都在祈禱上馬丘比丘那天希望是好天氣,雨跟霧就讓他今天趕快下完吧。第三天是一路往下前往熱水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