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賓山O型走

• Day 1
    2020/11/14
    • 原本打算挑戰從前山出發,但是跟著Google導航,卻沒看到前山入口就到了後山停車場,山路狹窄不好迴轉,索性就從後山出發了。

• 後山的路徑算平坦好走,緩慢向上,石頭上長滿靑苔,要小心雨後濕滑。

• 走一段路後會看到好幾顆樹上,像這樣用膠帶綁著種花。

• 因為起霧一路上都沒風景可拍,只好拍個岩壁。

• 從後山停車場上來,會經過幾個叉路,都沒有標示牌指引,剛好有看到山友走下來,就跟著他的路徑上去(叉路處都往右上前進),而此處的標示牌,問了山友後,左右都可到白賓山三角點,左邊比較平緩,右邊比較陡。

• 我選擇往右邊較陡的前進。

• 在接近三角點前,看到了這個很特別的花。

• 三角點

• 從後山停車場,慢慢走上來約一小時到達三角點。

• 若原路折返,感覺蠻無聊的,就試著往前山下去。

• 前山的路就比較有挑戰性,都是原始路徑。

• 前山的坡度很陡,踩踏點要注意,今天差點扭到腳。

• 這好漢坡是由另一條路上去,跟我下山的路線不同。

• 終於來到前山登山口,原來前山登山口是在經過刻有瑪家部落石頭後,進入山路遇到第一個叉路要右轉,我沒轉,就沿著山路到後山停車場了。

• 還是起霧中,沒風景可拍,又來拍山壁了。

• 走了將近一小時的馬路,終於回到後山停車場,完成O型。 PS. 1.想輕鬆點就到達三角點後原路折返。 2.從前山登山口走馬路回後山停車場是一路上坡。 3.假日人多,早上8點來時停車場就滿了,只能路邊找位置停。 4.在刻有瑪家部落石頭的對面,有停車場跟公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