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岳]郡大山|一日單攻

• Cher雪兒

2018/03/09-10

第二次的商業團,這趟旅程讓我改變最大,也是自組的開始。

郡大山簡介

郡大山,標高3,263公尺,為台灣百岳八秀之一,被眾山友們認證「坐車比爬山還累」的百岳,登山口位於郡大林道32K處,全程沒有太困難或複雜的地形,是非常適合新手一日輕裝單攻的郊山化百岳唷!

郡大山單攻時程

商業團 正點登山隊
*出發前請務必下載離線地圖
*垃圾請自行帶下山

D0 :台北->台中 (住宿 踢-生活背包客棧)

D1
4:30 集合出發(接駁至客棧接送)
7:00 郡大林道
8:20 32K郡大山登山口
9:00 望鄉山
11:30 郡大山(午餐.拍照)
12:30 下山
14:00 望鄉山
14:30 郡大山登山口

14:45 回程吃飯->台中高鐵站->台北

郡大山路程與紀錄

D0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27.jpg

下午請了假,早點搭車到台中,順便逛個夜市,在慢慢的往背包客棧出發,喜歡比較無壓力的安排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42.jpg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51.jpg

這間背包客棧是正點介紹的,大部分都是年輕背包客及外國背包客來住宿,也有外國人來這打工換宿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52.jpg開心吃著點心兼宵夜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36.jpg都是單人床 這間剛好兩人房

D1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87.jpg

因為跟背包客棧老闆聊天到很晚,只睡了1-2個小時,凌晨3點起床梳洗吃早餐整理包包,4點準時上接駁車,沿途接山友上車後,就出發至郡大林道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396.jpg移走較大落石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412.jpg

7:00 郡大林道整路的碰碰車,只有我還醒著,其他人睡的東倒西歪,我可能是太興奮了才睡不著,3月初春,一路上還可看到冰柱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623.jpg

8:20 到達32K郡大山登山口,整裝完畢後拍張合照就要出發啦!這次只有我跟佳蓉(表姐)參加,其餘的人都不認識,相信一起爬過山後陌生人也能變朋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561.jpg

剛開始走了200公尺上坡,我就臉色發白喘不過氣,全身都是汗,領隊看到就說「以後行進間不要穿那麼多,流汗容易失溫」,才知道原來不是越保暖越好(當時我只有穿一件厚鋪棉上衣,也沒辦法脱),看著我快走不動了,領隊就讓其他人先走,陪我慢慢走在最後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420-1.jpg

9:00 到達望鄉山才露出第一個笑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427.jpg

接下來一段毫無展望的路程,幾乎都在半睡半醒間走完,前一晚沒什麼睡加上體力太差的疲累,真的太想睡了!領隊為了讓我打起精神跟我聊天,說到平時都沒運動,下個月要跟家人自組雪山主東,他馬上說「你這樣的體力真的不行」,被這句話驚醒後,回家後才開始自主訓練(真的很感謝那位領隊),相信大家都有發現我當時較圓一點,體重也是影響體能的關鍵之一!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433.jpg

走出最後箭竹林,看到前方等著我的佳蓉,開心的跟她揮手,超美景色讓精神瞬間好起來,馬上請領隊幫忙拍美照,望著遠方山巒,感覺沒那麼疲憊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471.jpg

11:30 郡大山,終於到了~開心的叫了出來,大休一個小時,看著領隊大哥煮泡麵吃超極香!!吃著飯糰同時默默決定下次也要在山上吃泡麵,飯後到處去拍照,當時還認不出的許多山頭,隨便拍拍也很美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514.jpg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559.jpg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568.jpg

12:30 回程,捨不得離開,但還是要下山,回程走的很輕鬆,看來我比較適合下坡~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g_3543.jpg領隊阿正

14:30 郡大山登山口,踏回登山口那刻,比登頂還開心,馬上要求跟領隊拍照,上接駁車開心回家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