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再探霧台山(武台山)

• BingHeng Le
  • Day 1
    2020/10/31
    • 進入霧台山區,需要於管制哨填妥資料方得進入。 沿路重機眾多,引擎聲四起。

• 此次又來茂林國家風景區遊歷,其實茂林景區分成多個區塊,包含: 桃源系統、寶來不老系統、六龜新威系統、茂林系統、三地門系統、瑪家系統和我們這次前往的霧台系統。

• 今天天際雲層密布,但氣象資料顯示降雨機率低。故再三確認後判斷可以前往。

• 霧台山、標高952M為三等三角點,需要提前申請入山。 繼上回訪問未果,不死心的我們再去尋找霧台山登山口,且看霧台山正在前方,尋找路線上去。遇當地居民告知霧台山目前封閉,原路線無人維護,攀爬要格外小心,石階鬆動不建議前往。走了一小段候見前方路基不明則折返。

• 往大武部落的叉路,往大武的道路較無修繕,路面高凸不平且有多個高低落差較明顯的彎道需要注意。下方可以抵達古仁露營區。

• 天空中盤旋的老鷹,在河谷中可見老鷹低繞迴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觀賞的老鷹的英姿,飛舞起來典雅滑順。下回一定要帶個長鏡頭來拍攝。

• 沿路依序遊訪三地門、神山與大武部落。大武部落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大多數的旅客皆集中在神山部落居多。

• 回程時不免俗的來一碗神山愛玉,愛玉搭配小米越嚼越香,好吃。

• 離開神山社區。右轉可以往神山瀑布,由於現階段仍未正式開放,需待後續消息。 朋友有說另一條路走河床可以到神山瀑布的最下層,由於今日時間不夠,故無去探訪。

• 離開谷川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