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合歡群峰

• YiShan Lin
  • Day 1
    2020/05/05
    • 霧重

• 最容易爬到的石門山, 這裡可以看往合歡公路, 那一天的天氣是這麼樣 雲霧飄渺,身心相當的舒服

• 我們當天凌晨從高雄出發車子一直開到合歡群峰 我就發現自己不一樣了,原來高山症發作,平地到高山,瞬間海拔上下落差太大, 我的頭還有髮鬢、太陽穴一直在痛起來, 這麼簡單的合歡主峰也爬的氣喘噓噓。

• 爬完石門山下來,這時候欲往旁邊的合歡尖山,合歡公路也很好拍啊!

• 從有樓梯的地方爬上去,再從石壁面這邊下來,這一段路落差很大,不太好走。

• 看往合歡公路

• 準備要爬合歡東峰,先經過滑雪山莊

• 氣溫只有6度, 當天晚上住在合歡山停車場, 要過馬路去上個廁所, 我的前方完全是白霧遮眼, 我只看到我的手伸長的視線, 再遠就看不到人、車了, 倘若這時候有車經過,我也看不到 所以安全起見車子一定要打霧燈啊。

• 這天先走合歡主峰、次之合歡東峰、再來石門山,最後合歡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