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太平山原始檜木步道

• Anny Nguyen
  • Day 1
    2020/10/26
    • 抵達太平山遊樂區

• 10月份還能看見紅葉真幸運

• 雲海咖啡館有內用及外帶

• 太平餐廳的有供3餐,沒有入內用餐,不知餐點如何

• 往蹦蹦車的路上看見雲霧圍繞在山上很是美麗,蹦蹦車的頭班次是0730 幸運搭上,這蹦蹦車可是很搶手的

• 沿路上車子發出蹦蹦的聲響,想必是因此而命名的吧,終點為茂興車站,有茂興步道可走,第一班車到達輛都沒有其他遊客安靜到像是全世界只有我一人

• 從茂興回到太平,繼續往上走就會看見原始檜木步道牌門,往步道的入口

• 鎮安宮為宜蘭最高宮廟將近2000公尺的,外觀建築材料為太平山本地檜木所建,內殿俸祀著國姓爺

• 原始檜木步道和鐵衫林步道連接在一起,鐵衫林步道終點有可連接往加羅湖的步道,稱為太加縱走,聽說要走2天10公里的,有機會的話也想走走看

• 整個步道都都被綠意包圍,安靜到只有蟲鳴鳥叫和自己的呼吸,漫步在木棧道上,身心都得到舒緩壓力,不過要小心步道濕滑,步道約600公尺 很快就走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