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Stanley Su
  • Day 1
    2020/10/01
    • 在一個風光明媚的日子,幸福的搭上了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往阿里山出發!上一次來阿里山時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 從嘉義火車站出發,一路爬升到阿里山火車站,氣溫也節節降低,一出阿里山車站覺得好冷啊。

• 這次的行程除了走步道之外就是要搭阿里山的小火車,第一站,神木線。

• 從阿里山火車站到神木站只要不到10分鐘,覺得還沒坐過癮就下車了。

• 阿里山巨木步道群可以走一個大圈,步道很完善,不過下雨很滑,沿途樹木好多,真美!

• 可看到日治時期因為伐木而建造的樹靈塔,建於1935年,藉以紀念、安撫當初遭砍伐的樹靈,如今週遭都是後來造林後的樹木,所以看起來都不大。

• 偶爾還是可以見到一些特別大的樹。

• 這棵巨木非常壯觀,叫做千歲檜。

• 來到了「琴山河合博士旌功碑」,這座旌功碑是紀念開發阿里山有功的河合鈰太郎博士。 明治三十五年(1902),他接受台灣總督府之邀來台勘查阿里山森林資源,後來統籌阿里山森林開發及森林鐵道的規劃事宜。

• 在旌功碑與樹靈塔的附近仔細看,可以看到以前神社的殘跡。

• 這棵紅檜非常狀況巨大!

• 空氣清新,步道好走,十分享受在其中。

• 走完步道在步行回到旅館區,看到7-11的神木門市,還特別標註海拔2200公尺。氣溫低,忍不住買了一包泡麵。

• Day 2
    2020/10/02
    • 大概凌晨三點都就要起床了,為了要看阿里山日出,前晚八點就睡了。真佩服大家能這麼早起。祝山線小火車滿滿都是人,一到祝山站大家立刻卡好位準備看日出,而我則是快步往前走到小笠原觀景台。

• 小笠原觀景台的人沒那麼多(因為比較遠),但是視野非常好。

• 可惜今天雲層太厚,沒有看到燦爛的日出。

• 離開小笠原火車站,沿著今天已經不會在有小火車的祝山線,往對高岳走。

• 對高岳步道非常好走,森林也很漂亮,沿途居然沒有遇到半個人。

• 看來今天是我獨享這片美景囉!

• 快登頂前可以看到很美麗的展望~

• 山頂有個大涼亭,沒有風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很安靜,一堆鳥在旁邊嘰嘰喳喳~

• 下山囉!

• 「我也愛阿里山!」

• 回程特別去奮起湖車站吃奮起湖便當,這家是奮起湖大飯店戰斧便當,用鐵盒裝的吃起來好像更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