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能高安東軍前段 - 卡賀爾、鳥嘴尖

• LITY
  • Day 1
    2020/10/06
    • 一早由天池山莊往光被八表的路上出發,沿路大大小小的帳篷,五彩繽紛。佔卻了一半的走道,可見能高越嶺路線的熱門。這裡可以走奇萊連峰、奇萊南華 能高越嶺全段與能高安東軍,多條路線在此交會。

• 卡賀爾是我們一直想登的山,原本想走能高安東軍的時候再來。然而她特殊的山形與地貌讓我們想先走上一段。有些人會選擇更早出發再光被八表看日出,我們不小心睡過頭了,下次再來一定要看到 : )。

• 往卡賀爾的山徑與往天池的路線截然不同。走在高山草坡上,不時還需要穿越箭竹海,好在沒有起大霧或下雨,不然一定走的挺狼狽的。

• 此次我們輕裝前往,沿路一直上坡。倘若是能高安東軍縱走,重裝上登,一定需要更多的體力。

• 穿梭在比人高的箭竹海。

• 光被八表,沿路都有高大的電塔。由東向西延伸。

• 走出了箭竹林終於又看到卡賀爾山的山形。 真的有像牛魔角,我們都稱他為牛魔王~

• 回望天池山莊,原來我們走了那麼遠了呀。 稍作休息,我們分享了彼此的零食~山上的波卡就是特別好吃!

• 抵達卡賀爾山(3105M)不久後雲開始湧現,想必下午視線一定會變得不好。 深怕下雨影響行程,我們趕緊回撤,能高主只能下回再訪。

• 回到天池山莊後遠眺遠方的卡賀爾山與能高主峰。 時間還早,好好休息後~我們就開始準備豐盛的晚餐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