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牛港稜山登山步道

• Day 1
    2020/08/22
    • 觀音山系連走第二站─牛港稜山登山步道,由林梢步道→牛港稜山登山步道→福隆山登山步道→楓櫃斗湖步道,第二站,來到了步道盡頭展望超美的牛港稜登山步道,在這一片港口前待了好久,吹著風,洗滌了一身的疲憊。

• 牛港稜山登山步道全景,拍下了林木蓊鬱與湛藍的台北港景致。

• 左方尖尖的山頭,不知道是甚麼山名,遠方依然能夠看到源遠流長的河流。

• 牛港稜山登山步道途中的空難紀念碑與機身殘骸。上頭寫著:民國六十一年夏天,空軍跳傘演習不慎墜毀,空軍弟兄三十九人喪生大海。因此而立碑紀念。紀念碑僅刻著簡單的文字說明,一旁的紫葉圍繞著紀念碑,更增添了一種淒涼感,當時在這裡駐足觀望了好久,心中有種平靜而微微沉重之感。

• 牛港稜山登山步道是條好美的登山路線,也許也因為展望美麗而和其他步道相比之下,有了更多的登山人數與更多的垃圾,當天遇到了身穿同樣顏色衣服的超大型隊伍,男女老少都有,希望大家在欣賞美麗的山海展望時也能把垃圾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