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仔林‧草嶺觀景步道O形走

• Chia-Wen Lu
  • Day 1
    2020/10/28
    • 下午睡飽,喝過咖啡,輕裝來到位於台中太平的楓仔林步道。入口處停車方便,還有個涼亭。

• 停車場旁即是楓仔林步道入口,一開始便是連綿不斷的階梯。

• 從入口處便起身迎接的兩隻狗狗,一路尾隨(誤)陪我們爬山。

• 很快來到一座階梯式吊橋,狗狗怯步不再前往,以為就此分別,但...

• 待我們通過吊橋後,狗狗又跟了上來!原來經驗告訴他們,和人分開走比較舒適安全?哈哈哈!

• 過吊橋後不久抵第一座涼亭,短短的楓仔林步道就結束了!從此處往上走,即是草嶺觀景步道。

• 其中一處視野遼濶處,可展望護國清涼寺。

• 來到第二涼亭,看起來很像山頂了(繼續前行才發現還差一點點),休息一下

• 很喜歡綾線的步道~~

• 另一可展望護國清涼寺之處

• 最後再一爬一段階梯,就可到達第三座涼亭,也就是山頂了

• 涼亭旁寫著「土地公崁山」,拍照留念~

• 一路陪走的大黑和小灰,不好意思超越我,我就地坐下就能拍大合照了XDDD

• 接下來就全部是木棧階梯,一路下坡

• 最後來到出口,也就是草嶺觀景步道的入口

• 步道正式結束,最後是一大段柏油路,接回停車場。走走停停拍拍照,也才花49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