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首稜 基隆山+雷霆峰O型 2016.04

早上八點,和山友們約在基隆山登山口集合。

集合完畢由登山口右邊,公車站候車亭的小巷進入,一路皆為柏油路。
突然,領頭的大哥一聲,大夥一看...哪來的路可以左轉,都是山壁呀~
只見大哥一個箭步,跨越水溝,往肉眼實在看不太出來的小縫上切去了。(回家上網查詢,據說是24號電線桿的位置)

一路都是比人高的芒草,前一晚下過大雨,路面濕滑。
要不是有大哥帶領,還真是認不出哪裡有路可行。

大片芒草路徑還算平穩好走,接著就是陡上的山路,需靠繩索,
無繩索路段,還必須抓著草根往上爬。

耗時50分鐘,抵達鞍部,稍作休息。

吃飽喝足後,取右往雷霆鋒
原以為抵達鞍部的路程已經很困難.很艱辛.很危險了
結果 抬頭一望...竟然是幾近垂直的路...只垂掛了一條繩索...
上攀途中,上方山友不小心將石塊踩落,砸到在他下方的我...痛得差點雙手一放

終於攻頂雷霆鋒~不白費艱辛,以美景犒賞

還可以清楚看到即將要挑戰的山稜線~

上來已經備感艱苦,原路下去嘛... 實在讓我冷汗直流

陡下,再加上泥土塞滿鞋底的縫,相當的滑,
完全無心於拍照記錄...感覺就是一路摔呀滑呀滾呀的回到鞍部
有了攻頂雷霆鋒的訓練,往基隆山的稜線路,倒覺得輕鬆好走許多。

抵達基隆山

由基隆山步道下山,返回基隆山登山口取車

回首來時路,心裡激動呀~超有成就感,看著那明顯的稜線,仍然訝異自己竟然身處其中!
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沒什麼方向感的我,對記路這件事實在無法勝任,只能繼續靠大哥的帶領了!

基隆山登山口旁公車站-24號電線桿-鞍部-基隆山東峰(雷霆峰)-鞍部-485峰-基隆山主峰-基隆山登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