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鳳崎落日步道一日淨山

• 黃薏潔

當登山活動成為日常熟悉運動後,離住家不遠的幾個登山路線偶而也會浮現腦中。鳳崎落日步道造訪過幾次,卻從不知道它是新竹-台灣百大必訪步道,之前礙於時間不夠都未能走完全程,這次搭配抓寶及淨山活動,就走到摸黑下山了。停完車往上走一下,馬上就遇到運動器材,小孩馬上大顯身手。

哥哥真的撿垃圾撿上癮了,常常可以為了一個很小的垃圾,又要在不撿樹枝枯葉下弄很久。

跟著健行筆記抓寶才讓我知道,原來,我從來沒好好走過鳳崎落日步道,一直以為就是到上面咖啡廳就沒了,沒想到..這抓寶路線好長一條阿..

想到現在直直往下,等一下又要直直往上走回去,整個人都累了,更別說是往蓮花寺的樓梯了..

沿路走的真的很累,累到我跟哥說那邊有支寶特瓶,哥說好累喔!我說,好啦!那下次再來撿好了,沒想到哥說,好啦沒關係,我們還是要愛護地球,所以他還是認真的把裡面的水倒出後放在塑膠袋內,大家拖著疲憊的腳程,就一直在要撿還是不要撿的心魔中走完回程。回想十幾二十幾年前就在推動的垃圾分類宣導,環境教育還是需從小做起,現在的淨山已經算是最後一道,還是需從源頭“管理” 開始。走出步道已經 6 點多,天色已伸手不見五指,哥哥 謝謝你陪我來開車,登山還是要注意時間或是備妥照明設備較安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