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福山植物園

• 王懷慶
    2020/10/24
  • Day 1
    2020/10/24
    • 福山植物園入內必須先上網申請,我們申請的時候還候補很後面,但不知怎麼的就通知說有候補上可以前往。於是週六早上我們就開著車從台北出發了。先在門口檢查證件後即可進入,毋須門票費用。原本有個遊客中心可以觀賞影片(影片很美很推,上次來有看),但現在在整修中,於是就直接到植物園區這邊來了。

• 園區規畫得很好,一到馬上就有志工大哥來做簡單的介紹,建議可以慢慢走一圈約1.5小時。

• 一進入園區左手邊即是人工池,可看到鴛鴦等水鳥類。

• 各種植栽樹木都有掛牌標明種類。

• 此地終年潮濕,我們到的這天也有下點細雨,樹上的山蘇葉長得茂盛。

• 總是分不清楚筆筒樹和台灣桫欏,再學習一次。

• 園區內有哈盆溪流過,水流相當清澈。

• 生態豐富,看到了好幾隻小山羌。

• 殼斗科植物掉下的果實。

• 回到入口處看到了食蟹獴。解說志工說是因為常有遊客在此用餐,難免有些食物碎屑掉到地上所引來了。

• 園區內沒有餐食,出了園區後我們前往宜蘭城隍廟附近的金澤滷肉飯,享用了很棒的一餐,物美價廉。

• 再到附近原來豆花,很豐盛,兩個人吃一碗剛好。很棒的宜蘭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