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觀音山尋寶-硬漢嶺、牛寮埔、楓櫃斗湖

• Yating Tu
  • Day 1
    2020/10/26
    • 秋風徐徐,陽光普照,最是適合爬山的天氣。今天就來觀音山尋寶之旅!觀音山步道群算是整理的非常完善,步道眾多,每隔100m都有標示,也是新北名山所以平日也遊人如織,相當安全。

• 從凌雲禪寺開始走大概一公里多就會抵達眾樂園,這邊有公廁和許多桌椅,可在此煮食野餐相當方便。

• 再往上一百公尺左右便是硬漢嶺。

• 硬漢嶺和金面山是我在大台北地區覺得景觀最好的兩個點。

• 可看到整個ㄇ字型的景觀,最左邊是淡水河出海口。

• 中段是大屯與七星山群。

• 右側則是關渡大橋與台北市區。風景相當開闊。

• 接下來轉往牛寮埔步道,往回走到眾樂園往牛寮埔方向,一百多公尺處後可到舊的眾樂園。

• 一路樓梯往下行,抵達象牙石

• 從象牙石往外看是淡水河出海口。

• 牛寮埔步道可一路下到八里,遊客較少,我往下走一陣後便回頭再走回眾樂園,就變成一路樓梯向上了著實累人。幸好天氣極佳,邊走邊休息還是爬回來了。最後再走下山。今天豹豹咖啡廳沒有開,凌雲禪寺旁的販賣部也沒有開,趕緊下山覓食。

• 搭公車784回到徐匯中學捷運站,到好日子早午餐店,點了一份打拋豬肉蛋餅和綠茶,蛋餅皮脆是我喜歡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