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清水岩十八彎步道

• Sylvia
  • Day 1
    2020/08/23
    • 彰化清水岩步道,這應該是清水岩步道途中最陡的一段路了!當時看到接近垂直的樓梯向下,一步一步慢慢走,階梯一格也很小,真的是要小心行走的一段路!

• 途中遇到的蠍尾蕉,又稱金鳥赫蕉和火紅赫蕉,上網查了一下,還看到英文俗名Lobster Claw,意思是龍蝦鉗,因為花型就像龍蝦的鉗,真是特別的植物!沒想到許多插花也會用到蠍尾蕉這樣的花材,這一趟清水岩看到野生的蠍尾蕉真是幸運!

• 清水岩步道上頭的一大片茶園,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地方!可以欣賞美麗的茶園景致。

• 名間鄉公所所立的石碑,看起來歷史悠久。

• 陪伴我們一路淨山的可愛狗狗,從清水岩廟就跟著我們,可惜在很陡的樓梯牠不敢走就回頭了!一路上也沒有和我們討食物,是隻很乖巧的爬山好夥伴!

• 這一趟路,一樣少少的垃圾,看到山林整潔的模樣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