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太平山檜木原始林步道

• 彭文衡
  • Day 1
    2020/10/26
    • 睽違已久了—太平山,昨日好不容易聽到氣象報告說接下來的兩天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天氣好轉,雖然宜蘭的降雨機率還有30℅,但比起前些日子,已經難能可貴了,於是迫不及待,一大早就動身趕來了,想來志同道合者還真不少,才10點多,停車場居然客滿了。

• 一踏入步道,迎面而來的是奼紫千紅的楓紅片片,路過的遊客都紛紛拿起相機,留下這美麗的一刻。

• 原本計畫搭乘蹦蹦車到達茂興車站,再去茂興懷舊步道走走,不料天不從人願,所有的車票居然已全數售出,看來還是應該做足功課,事先訂好車票,才不致向隅。

• 步道再往上走,原始森林自然步道的招牌就在眼前,開啟了今天的檜木森林步道之旅。

• 再再往上行,太平詩路的路標指引我們,前面的道路不僅可以讓我們大口森呼吸,眼前的景色更是充滿了詩情畫意。

• 自然森林走到底後,銜接而來的就是鐵杉林步道,這兩條步道其實是一體的。

• 雙代木,這是鐵杉林內特有的生態現象,新的生命依附在舊有的檜木上面延續著,新陳代謝,共存共榮。

• 真是天公作美,原本陰陰濕濕的天氣,到達步道最高點1300公尺處後忽然變晴了,遠處的雲海清晰可見,大霸尖山就矗立在眼前,風景美不勝收。

• 下山途中,順道一遊鳩之澤步道,它是一條環狀步道,走著走著,天又突然下起雨來,路面甚為濕滑,我們便趕緊結束這步道之旅。

• 既然來到鳩之澤,怎能錯過溫泉煮蛋的滋味,滾水煮了大約15分鐘左右,再泡冷水3分鐘,果然很順利的把雞蛋殼完整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