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塵囂中的一分寧靜-觀音山步道群

連續幾週的陰雨連綿,加上原本要去閂山、鈴鳴山因天氣取消,決定這週還是要離開下雨的宜蘭,來個新北散步。

觀音山步道群最有名的是-硬漢嶺步道,但是其餘步道走起來風景也是不輸硬漢嶺的。

觀音山步道群停車空間很多,可以停在凌雲寺外、觀音山遊客中心、楓櫃斗湖步道口附近⋯,完全不用擔心沒位子可以停放,加上步道群四通八達,是個必須推薦的地方。

跟隊友討論利用半天的時間,來走七個步道群,早上約09:00抵達凌雲寺,將車輛停放於凌雲寺外的停車場,當時僅剩1-2個停車位。不過往上再開一小段就會有其他停車位,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本日行程:林梢步道-觀音山遊客中心-牛港稜步道-楓櫃斗湖步道-硬漢嶺步道-牛寮埔步道-硬漢嶺步道-尖山步道-福隆山步道,個人最喜歡楓櫃斗湖步道及尖山步道,楓櫃斗湖就是一路上坡的人工階梯,可以接到硬漢嶺步道,走起來心肺會有感覺。接上硬漢嶺步道後,人群明顯變多。

接近硬漢嶺碑附近有看到虎頭蜂飛來飛去,請這陣子上山的山友要留意,續行往牛寮埔步道,會經過一處名為象牙石的地方,是個不錯的拍照點。

牛寮埔步道的交通方式相較其他步道,會比較需要原路折返~

走到一處開始折返回硬漢嶺,登上硬漢嶺碑,該處人潮不少,要拍照的人需要排隊一下下~

沿著硬漢嶺步道走回凌雲寺,接上尖山步道續行,一路上也都有遇到山友,不會覺得都沒人,也不會覺得很擁擠,是個不錯的路線。

12:08抵達尖山旁的觀景平台,個人覺得此處風景完全不輸硬漢嶺,人潮少了很多,多了一分寧靜,又是離城市這麼的近,有一種在塵囂中的寧靜感~

休息一陣子補充熱量,決定從東明寺下到凌雲路再接福隆山步道回凌雲寺的停車場,從東明寺下山的路上沒遇到山友,看來就是比較冷門的路線了~~~

13:20回到停車場,結束觀音山步道群的巡禮,覺得這路線真的不錯,必須要推薦~~~~

~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幫我拍個手,你(妳)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