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北大武.日湯真.舊筏灣

• BingHeng Le
  • Day 1
    2020/10/25
    • 抵達泰武鄉公所集合,泰武鄉位於台灣屏東縣東部北段,地勢東高西低,主要居住排灣族人,也是北大武山上山的入口。

• 沿路經泰武部落、大武山之門後抵達北大武山新登山口停車場。 假日人潮眾多'一位難求。此時背景山巒,風起雲湧,壯麗景象令人嘆為觀止。

• 由於是跟朋友一同登山,團進團出,不然好想在這拍個半小時的縮時攝影。 北大武山真美。

• 沿著新登山口往舊登途中會經一叉路,可轉往日湯真山走O型。 遙想上回來日湯真山也是一年前了,該是時候去見見這位老朋友。 北大武山與日湯真山溼氣重、沿路濕滑,需要注意腳點,慢慢走即可。

• 原本穿梭在林間與霧雨中的我們,忽然眼前景色一變。 陽光灑落林間,我們已經來到了雲層之上,回望來時路,一片雲海,美麗至極。

• 抵達日湯真山,日湯真山屬於大武地區主要的中級山岳。 延路林相以原始林為主。

• 日湯真山後回頭走小段路,可遇三叉往北大武舊登山口。

• 北大武舊登山口旁的五星廁所。延著這條路續行可往筏灣泰武步道。

• 筏灣泰武步道又名「平和古道」,位於屏東縣瑪家部落到太武登山口間,總長約10公里。中途的最高點連接舊筏灣、舊萬安、舊泰武與舊平和地圖上有標示四叉。

• 筏灣泰武步道從北大武山入口一路下切到舊筏總計下切約600公尺,且步道在2009年被莫拉克颱風毀損,管理單位已封閉多年。我們往前走到下切溪溝處,由於開始下雨且林間起霧視線不佳,止步於此便折返。

• 回程走了一小段的北大武山前段,看著熟悉的山影,格外親切。 北大武下次再見。回程途中可經萬巒順道吃吃豬腳,無論內用外帶皆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