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能高越嶺登卡賀爾(牛魔角)

• Weih
  • Day 1
    2020/10/06
    • 由天池山莊起登,目標卡賀爾上能高主。 從山莊遠遠可見牛魔角造型的山頭,遠在天邊。 這是傳聞中能高安東軍會行走的道路。 此次作為探路,先去一探究竟。

• 離開天池山莊所在的天地保線所。 這邊的天池山莊過往是用來招待高級將領的所在。

• 有標示距離能高主峰約八公里,但是看到山形就知,是一直的陡上。 把握好天氣,趕緊出發,下午天候都比較不穩定。

• 過光被八表告示牌,附近有電塔穿越整個鞍部,非常壯麗。 可以體會當時東電西送工程完工時,振奮的心情。

• 沿路的景致,在高山草坡上行走。

• 沿路皆有明顯的標示,此次是輕裝前往。 走能高安東軍的隊伍得變成重裝,走起來更刺激。

• 從電塔下方往上俯瞰,是全然不同的視野。 但也切忌這些電塔都是禁止攀爬的。

• 沿路行走,雲海相伴,累了就停下來休息,好好欣賞。 一開始往能高主方向前行,沿途有高大濃密的箭竹芒草。 若早晨有霧雨可穿著雨衣。走動時需要用手撥動,真不輕鬆。

• 出箭竹後直上稜線,轉變為短的草坡地,可以眺望連綿山巒,能高主,能高南峰等。 卡賀爾後還要經過鳥嘴尖巨石才會是能高主。

• 山稜之間,美景盡在眼裡。

• 衡量體力先到卡賀爾再作打算。看到有人能單登能高主。真的很佩服他們過人的體力。

• 終於抵達卡賀爾山,到此一遊,卡賀爾山的山形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 看到遠方的雲霧席捲而來,停留了一會兒,收拾一下,趕緊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