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中秋登戒茂斯上嘉明湖

• Weih
  • Day 1
    2020/10/03
    • 與友人於中秋連假同遊嘉明湖,此次由戒茂斯上,深知此為熱門路線,前一天提早於關山集合,隔日一早即可出發前往登山口。關山鎮上有農會超市與多家商店可進行補給並可順道品嘗遠近馳名的關山便當

• 一路陡上後有一小段路線開闊,可往眺山巒

• 抵達今日的營地新武溪

• 新武溪旁有兩到三個大平坦陸地可以紮營,此次我們紮在最前面的一塊,這也是最小的一塊不過緊鄰水源,相當方便,若晚上不習慣潺潺水聲的山友建議戴耳塞。

• 夜晚仍有許多人在行走,人聲鼎沸

• 隔天一早往今晚的露宿地出發,預計是妹池或獵寮營地

• 陸續經過排球場、足球場與高爾夫球場營地

• 上述營地皆無水源,需要自行由新武呂溪杯水上來, 部分水源似看天池是死水需要濾水器。

• 由於妹池有許多協作紮營,我們改往獵寮營地。 此處不同妹池平坦,不過近活水源

• 隔日一早出發前往嘉明湖,上升約200-300。 天氣寒冷需要多加保暖

• 抵達嘉明湖天氣很好,是出大景的節奏。 很慶幸有一群夥伴一同登山,嘉明湖之旅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