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雙小】《小百岳》快閃獅頭山,壯麗大峭壁。

• 馬卡若角
  • Day 1
    2020/10/18
    • 一日爬兩座小百岳,簡稱一日雙小。10/18爬苗栗仙山跟獅頭山。從仙山下來,16:14通過龍門隧道。

• 16:29停好車。在124縣道22公里處這邊有新設的獅頭山風景區意向。與對面的舊牌樓形成對比。

• 舊的獅山古道牌樓有些歷史了。16:30 啟登。這一側步道看得出來當年頗具規模,但涼亭與遊樂設施破舊損壞沒有維護的樣子,甚是可惜。

• 16:34大石

• 16:44大樹1

• 16:49大樹2

• 16:55 道德門

• 17:12大峭壁。峭壁這一側是屬於苗栗縣南庄鄉,峭壁上頭,就是等會要走往三角點的稜線。

• 17:22縣界。非常具有歷史。

• 17:23望月亭。這邊往左沿著稜線,同時也是新竹縣與苗栗縣的縣界走,就可找到獅頭山的三角點。

• 17:32遠眺山下中港溪與南庄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