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雪山初體驗(上篇)

• 曲敬平

計畫多月的雪山行,終於在2016.06.03啟程,成員共四人(我本人以及三位同事),天氣是多雲時晴,早上08:25從雪山登山口出發,下圖即為登山口的服務站,入山證在此繳交,開拔前先來張合照吧.

下張照片為著名的水池

起初是走在平緩的林地中,之後會接上階梯式的步道,走沒多久,我已流了滿頭汗,身體剛開始有適應期,度過後就沒問題了.

2K處抵達七卡山莊,休息後繼續上爬.

隨著高度的提升,視野逐漸開闊

大約在4K處會抵達著名的哭坡,走到這裡身體真的累了,先休息一下再爬哭坡,爬哭坡雖然較陡,但是有玉山杜鵑陪伴山徑兩側,邊爬邊拍照,20分鐘就走完了,感覺也不太累,下張照片即是哭坡的山徑.

之後在陵線走過一段山徑

再經過一段林中的碎石路

大約在5K處抵達雪山東峰與369山莊的分岔路,先走左側的東峰

下張為東峰頂的照片,今天先撿個簡單的百岳,明天再挑戰主峰

東峰後即往369山莊前進,沿途依舊有杜鵑花歡迎我們來訪

大約15:00抵達369山莊,今晚將睡此

晚上被左右兩側的山友打呼聲吵到不好安眠,就爬起來拍攝星空銀河,高山上光害低,看銀河真的很美,星空中最亮的火星 / 天蠍座的心宿二 土星,呈現一個直角三角形,銀河劃過天際,這在城市裡根本看不到的美景,到山上就要好好享受阿,之前都是在合歡山看銀河,這次第一次在雪山看,兩者都很美.

明早2點起床,3點出發,雖然睡眠品質不佳,但是身體沒有太多的疲憊應該是興奮戰勝疲憊至於主峰的旅程,留待下篇寫先預告一下,圈谷開滿高山杜鵑,超棒的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