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插天山 小烏來岩戶線 2016-06-05

• Wen

早早申請核准進入北插保護區,15天前比較無法掌控天氣狀況,出發時內壢天氣很好,故如期前往再視狀調整行程,來到小烏來停車場天氣很好,早出門應可避過午後雷陣雨。

由岩戶線路登多崖及北插,這條路跡較原始但路徑算清楚,比起上次走時路條有增加,途中兩個叉路取右,比起傳統路徑經樂佩鞍部上多涯山節省一些時間,但不同路徑不同風情林相。在水源地與山友林大哥聊天,提及前些時候北插之友3人遭林務局及森林警察開3萬元罰單,提醒山友爬北插要申請,爬的也心安不要跟錢過不去。

06:37-06:47小烏來風景區轉卡普產業道路往桃花戀招牌前進達登山口前私人停車場,收費100元,到達停車場整裝出發。

06:48 出發登山,今天登山口是好天氣。↓

07:55 水源地、滿月園拉卡多崖山三叉路口。

08:01 十字路口,北插及滿月園叉,左下為多崖山。

08:08 木橋,上次來損壞部份已修復更新,感恩熱心山友↓

08:35 岩戶線登山口取右

09:03 巨木

09:38-09:42 岩戶雙塔休息

10:13岩戶與傳統路線叉路口

10:26-10:38 多崖山三角點 H1700m霧鎖山頭,休息吃水果。

11:00-11:11 登頂北插天山,H1727m休息照相,頭一次獨享山頭。

11:30南北插0.4公里處。

12:32 回到木屋遺址。

12:41-13:10水源地休息,與唯一林大哥山友聊天,提及前些時候北插之友3人遭林務局及森林警察開3萬元罰單,提醒山友爬北插要申請,爬的也心安不要跟錢過不去。

13:11下山。

13:33水源地、滿月園拉卡多崖山三叉路口

14:35 到達停車場開始下雨,感謝老天賞臉,完成並平安下山,梳洗後停車場換裝賦歸。有一隊10多人到達水源地前遭林大哥勸退(因為沒申請入山),回到停車場煮食聊天。

原文出處: http://blog.xuite.net/wenkuoyung/jackwen/42062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