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阿里山頂湖步道

• ALPHA L
  • Day 1
    2020/10/09
    • 與家人於國慶日同遊阿里山,步行於頂湖步道,入口有一巨石,面如鏡,氣勢莊嚴雄渾,稱觀音石。應家人邀請有幸參加山系野遊活動並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

• 步道起,不久,可見綿延山巒,疊嶂相間。前綴茶園與霧氣相遇,形同一幅生動的山水美景。

• 一旁可見愛玉子(Ficus awkeotsang Makino)。愛玉子:產於嘉義山中,飲者甘之。以水洗之,頃刻成凍,和以糖,風味殊佳。分布可由平地至海拔2000公尺以上之山區,目前主要分布於海拔 1200-1900公尺之中低海拔地區

• 另見一旁佛手瓜,清脆,富營養。其為果梨形。長約7.5-10mm。 果可煮食、烤食或生食。亞熱帶地區海拔高度需500公尺以上才能全年生瓜。

• 竹林豎立於道兩旁。

• 視野穿梭林間,望去雲霧繚繞,近似把山給吞噬。

• 道路濕滑難行,須留意步伐。 步道寬敞,可撐傘,但切忌不要妨礙他人行走。

• 仰望一探,林間樹影,相富輝映,美麗動人。 美麗只是缺少發現。

• 遇一叉路可轉往另一山頭,前行。 此次取左往大凍山走O型。

• 特別的植物,屬多肉體,待人解惑

• 下山後,可於奮起湖用餐,享受山上的清閒與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