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奮起湖大凍山一日淨山

• BingHeng Le
  • Day 1
    2020/10/09
    • 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有三條支線與主線相互連通。大凍山山頂標高近2000M。天氣晴朗氣象佳時視野遼闊,是觀賞日出的好地方。此處可遠眺阿里山群峰、玉山群峰等。

• 登山注意不要亂丟垃圾,隨手將環境保持乾淨,當一個文明人。 沿途遊客眾多、垃圾也多。能隨手把垃圾撿起的人其實不多。 倘若大家都能把自己的垃圾帶下山,環境維護也輕鬆些。

• 起霧時,台階濕滑,需注意踩穩,不要跌倒。

• 嘉義奮起湖大凍山處於霧林帶,近午過後容易起霧。建議早一點出發並注意自身安全。另外請遵守無痕山林準則,若氣象局發布豪雨警報盡可能不要上山,以身試險。

• 美麗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與善待 : )。大凍山沿途有許多特別的景點例如七星石、石獅象等,大家可以留意看看,多發揮想像力。

• 小知識: 台灣的大凍山共有三座,分別位於樹林、嘉義奮起湖與台南關子嶺。其中後兩者為小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