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福山古道一日遊

• 李燕珊
  • Day 1
    2020/10/10
    • 福山古道入口位在樂野的福山部落內。把車停好後,就可以準備出發囉!從這往下走是通往入口處,一旁整排的小房子吸引了我走近一看,原來是養雞的籠子,也太可愛了。

• 這處有指標指示入口的方向,所以往下走到這裡必須右轉過木棧橋往登山口前進。

• 一過木棧橋即是一整片綠油油的茶園,令人看了眼睛都跟著舒壓了。

• 從這往下走即是整個步道的開始端,福山古道在昔日是樂野、來吉、十字村等部落原住民前往達邦的要道。

• 一開始的步道是緩坡而下的木棧道,一旁是高聳挺直的杉木林。

• 這一處是一片桂竹林木棧道,一旁有溫馨提醒,步道溼滑,小心行走。遊客還是要注意安全。

• 整個步道上,有時杉木林,有時桂竹林,林相豐富,走起來很舒服涼爽。

• 步道上這棵大樹九丁格,樹上蕨類生長而上,好特別的樹形,令我不禁停下腳步欣賞它。

• 這處是步道上第一個休息涼亭,所以有許多遊客在此休息一下。

• 終於走到今日的目的地米洋吊橋,當然要來拍照記錄一下。一旁有休息涼亭,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可以從這再接著走迷糊步道喔!

• 回程回到福山部落,當然要順便買一包當地部落店家自己製作的手作麵包當伴手禮,肚子餓了,也可隨時拿起來補充體力,部落內還有一家掌聲響起民宿也有供小火鍋餐點,下山後,不妨好好逛逛部落,吃吃在地美食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