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山單攻

• 邱信捷
  • Day 1
    2020/10/11
    • 早安,北大武山的晨曦迎接著單攻的我們,這是位於檜谷山莊附近的喜多麗斷崖,也是拍攝欣賞雲海的最佳地,可惜的是今天就只有這個景,後面都僅有一片白牆

• 這是位於里程約5K多處的神木,這參天巨木直上雲霄,超過千年歷史,現場觀看更是令人震懾

• 久爬不上的北大武山,終於攻頂成功~這座位於本島最南端的百岳,也是五嶽之一,聽爬過的山友們描述,每逢起霧或下雨就會十分濕滑,更充滿挑戰性,特別是要攻頂前的1K,更是磨人心智,歷經6.5個小時的淬煉後,終於如願以償,這是我第一座單攻的百岳,這不但是對自己實力的肯定,證明自己也行,更達成人生新的里程碑

• 攻頂完成後,回到北大武山唯一可供休憩的檜谷山莊,吃個午餐,小憩一會兒,補充體力後,再踏上歸途;這裡有山屋或營位可供休息,皆需抽籤,外面也有平台可供煮食,亦有建置廁所,洗手台等設施,若是不想單攻的話,也可選擇先到此過夜一晚後,隔天再攻頂,這會是比較輕鬆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