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前喝[抹茶]

• Day 1
    2020/10/08
    • 早上90:20從礁溪五峰旗遊客中心停車場開始, 走一點到[聖母步道]起點0K開始, 經[聖母朝聖地], 再續往上行

• 到達[通天橋], 另一個入口處, 剛好是4K, 從這裡開始, 是1.6K的[階梯地獄]

• 大概1.5小時的階梯考驗, 剛好中午時分, 到達[聖母山莊], 吃完午餐, 山上的雲霧開始散開

• 層層疊疊的[抹茶]綠, 就在眼前

• 這裡真的會殺很多底片, 也幸好山上的強風, 把雲霧給趕跑了

• 再下階梯, 一樣的1.6K[下階梯地獄], 在[通天橋]的涼亭, 留下沾泥/ 酸軟疲累的雙腳

• 再走4K不到, 回到[聖母朝聖地]

• 轉個小路, 可以順遊[五峰旗瀑布]的第2層瀑布, 再往下, 回到遊客中心

• 在礁溪泡湯, 讓發酸的兩隻腳溫和休息一晚, 隔天開窗, 看到很清楚的[龜山島], 準備結束2天一夜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