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楓仔林步道、草嶺觀景步道一日遊

• 劉鎧寧
  • Day 1
    2020/10/10
    • 楓仔林步道入口處位於台中太平區東汴四號橋公園,看到小公園就可以看到步道的入口處。

• 楓仔林步道入口。

• 步道入口旁有地圖可以參考路線,大部分的人都會走楓仔林步道接草嶺觀景步道繞一整圈,就可以回到原本停車的小公園。

• 步道一開始的階梯較陡,比想像中還要陡~過了一個坡後就會看到一個吊橋,遠處的吊橋上是階梯造型,不是平常平緩的吊橋,蠻特別的。

• 過吊橋後會先看到一個小涼亭,之後就像是進入別人家的果園哈哈哈,右轉會看到護國清涼寺,但過涼亭後沿著左邊繼續走才是原本的步道區~因為這裡的指標不是很明顯,所以在走步道時有點小迷路,大家來的時候可以再注意一下。

• 爬著爬著就來到了最高點,可以遠眺市區的風景。

• 步道區結束後就會看到草嶺觀景步道的牌子,接著就沿著周邊串聯步道回到一開始的小公園。

• 附近還有另一個景點,原本只是想去看看,後來發現有另一條步道,就是蝙蝠洞登山步道,從百蝠橋開始,長約750公尺的步道,慢慢走大概40-50分鐘就走完了,蠻適合親子同樂的。

• 大概在步道中間點時會看到的指標,沿途都還算平緩,步道也都有整修,走起來非常怡然自得。

• 中間會經過溪流和吊橋,增添不少趣味,也讓步道的景色更豐富。

• 中點就會走到蝙蝠洞,但現在已經沒有蝙蝠住在裡面了,喜歡探險的人可以帶手電筒進去洞裡走走,有點潮濕,有些地方有積水,這次只走到了洞裏面的第一個出口(但其實出不去,外面是旁邊的懸崖),更深的裡面積水太深就沒有進去了,但還算蠻不錯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