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通往玉山的迎賓爺爺

• Hailey Li
  • Day 1
    2020/10/10
    • 車子停在塔塔加遊客中心停車場,順道來裡面上個廁所準備出發。

• 內部販售與玉山相關的紀念品,也有保暖衣物可臨時採買。

• 重新回到遊客中心的入口,在旁邊右側即是登山口步道。

• 木棧道,開始稍微抖一點,後段會平緩些,需調整呼吸才不會太喘。

• 大概走500公尺就有大休息的地方,剛好中午,就在這吃著簡便的午餐。

• 路上的鐵杉、雲杉伴隨,空氣清新,腳步愉快,真的是很舒服的1.1公里啊~

• 接著轉為楠溪林道,是好走的馬路,人潮也更多了。

• 再走個400公尺,遇見800年歲數的大鐵杉爺爺,蓬勃的生命感染了我們,讓我們的腳步更加堅定往前邁進。

• 麟趾山的一片風景,遼闊又療癒。

• 親子共爬初體驗完成~ 小傢伙的第一顆山頭離玉山好近好近!雖然最後回程的柏油路幾乎快崩潰,但依然堅持靠自己努力往前走,是不是鐵杉爺爺給了她力量呢!

• 下山至東埔市區怒吃大嘴巴鹹酥雞一波,炸物會用脫水(油)機處理過,比較不油膩唷! 再卯起來泡個溫泉,直到鬆軟才滿足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