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岳No.78 棚集山-久集山-久保山

• 賴皮龍

小百岳No.78    棚集山-久集山-久保山

棚集山-久集山-久保山,海拔高度各是899m-1129m-1506m登山口位於屏東來義鄉丹林村

棚集山的三角點899是久集山的入口,而久集山的至高點1129是久保山的入口,久保山的三角點1506m, 來了三.四次才搞清楚狀況,並登上久保山三角點。

據山友前輩說久保山還可繼續通往南久保山南和...往南久保後又可再深入往....,真是高深莫測之境.

這是南部很多人喜愛的一座山,人氣相當的高,沿路看見許多山友自行搭建的棚架區,大概就可以略知一二,路途中許多階梯相當陡峭須攀爬大繩才能順利通過,是座稍有難度較有趣的山...。

棚集山登山口有兩處,只要看見停車場就是了,第一個登山口高度大約是176m,登上三角點大約需120分鐘,但這899m的高度只是另一個起點, 因為從此再度進入山林,己不再有經常被踐踏而呈現出來的黃土道路,也就是說在度步入山已是人煙罕至的久集山,連唯一的路逕已快被草披給掩沒;還得常常需要動用到我的第三隻腳(登山杖)起來,在半空中揮舞比畫兩下,以防蜘蛛網親吻臉頰,除此之外還不見天日,原始林相生態早己把山區的天空給覆蓋了!

久集山高度1129,再度進入即是挑戰1506久保山了!

想要一次挑戰這三座山,預估最短時間需要在8小時以上,並且天候晴朗下午二點前下山,才不致於摸黑。

首次登頂感謝鳳山的海哥和萬丹的林兄在黑桶區候我多時,頓時安全感攀升許多...。

這裡油桐花也不少,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吧!早在四月份就已盛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