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雨跡

無耳茶壺山
日期 : 2020.10.04 (日)
海拔 : 600 (M)
位置 : 新北市瑞芳區
交通 : 機車,勸濟堂停車場旁的道路,再往內騎,單線柏油路,直達登山口
時間 : 11:10 a.m. 登山口→ 11:30 a.m. 攻頂,單程 20 min (步道單程長度 900 m)

中秋連假的壓軸,我們決定就是~~~無耳茶壺山啦!!!
感謝老天爺今天給了我們一個超級棒的天氣~(棒到在山頂時能看到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

騎車到基隆山登山口旁的停車場後,這邊有2條分岔路,我們往右手邊騎去,越騎越覺得不對勁,幸好遇到好心的山友,才知道原來在剛剛的分岔路要往左轉(往黃金博物館的方向),而我們右轉這個方向是往不厭亭去,我們騎錯路啦!好心的山友跟我們說,騎到勸濟堂停車場後,要繼續往裡面騎,可以騎到登山口那邊,這樣可以少走很多的路唷~(謝謝好心的山友們告知~)

一路上,藍天白雲,碧山靛海,心曠神怡,臺灣真的好美丫!!!2020.10.04 無耳茶壺山-山海天交錯的無敵美景

11:10 a.m.
來到登山口,人超級多的!!!不愧是網路爆紅景點!!!話不多說~出發!!!2020.10.04 無耳茶壺山-山海天交錯的無敵美景
2020.10.04 無耳茶壺山-山海天交錯的無敵美景

茶壺山的登山步道蠻多樣性的,有石階路、有碎石路、有木棧道,不停交錯著。沿途的風景,也隨著越往上走,視野越遼闊,基隆山、陰陽海...等等一覽無遺,沉醉在這片山海天相連的景色裡,心中除了讚嘆還是讚嘆丫!!!雖說每座山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獨特風景,無法比擬,但是,無耳茶壺山在我們的心理迅速竄升到No.1了丫!!!2020.10.04 無耳茶壺山-山海天交錯的無敵美景

11:30 a.m.
抵達[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因為地質風化嚴重,所以不建議繼續向上攀爬唷~
2020.10.04 無耳茶壺山-山海天交錯的無敵美景

無耳茶壺山的美景,需要親身體驗才能感受那份感動與震撼!!!!無耳茶壺山等你來挑戰~

p.s. 看到隔壁劍龍稜與鋸齒稜有山友正在沿著山稜線攀爬,我不自覺的起雞皮疙瘩了...

新手po文,如有不妥處,還請各位大大不吝賜教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