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遠得要命的里佳巨石板步道

• Day 1
    2020/10/02
    • 從里佳部落,看到距離8.1公里的指標,在產業道路上開了約莫30分鐘的車程,開到有點懷疑人生,最後終於到達巨石板步道的停車場,

• 沒想到停車場竟然整建如此寬敞,還有一座公廁,跟沿途的產業道路相較起來,有如天壤之別

• 走出停車場,先往巨石板頂出發

• 緩緩往上走了約400公尺,傳說中壯觀的「巨石板」馬上映入眼簾,真實感受到數百公尺長、擁有棋盤狀裂痕的傾斜岩壁,是如此令人震撼!

• 由巨石板頂往下俯瞰,15度斜坡的傾斜峭壁,可以想像在大雨來臨時,宛若一條遊樂園中的巨大滑水道

• 紮根於裂痕之中的樹木屹立不搖,原來是1996年賀伯颱風的肆虐,讓原本的河道,沖刷出長約700公尺的巨石板,岩壁上還有許多自然的壺穴,可謂鬼斧神工

• 由於花了太多時間的車程,無法繼續往下一探究竟,只能返回停車場進行一趟環走,畢竟真的遠得要命啊!

• 回程則是沿著茂密的竹林緩上

• 交錯的竹子搭配上光影,格外顯得幽靜,也夾雜一絲絲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氛

• 圓木搭建的木棧道,十分平坦好走

• 走上這段木階梯,便回到了停車場,一想到還得再原路折返,回到里佳部落,還是早點上車出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