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嘉義阿里山福山步道

2020/10/01
  • Day 1
    2020/10/01
    • 在台18線69K處右轉,為一條杉林的林蔭柏油路大道。

• 步行約400公尺即到達福山步道入口

• 入口的原住民意象木雕立柱,左為鄒族勇士造型

• 進入約800公尺,便到達一座休憩平台,可遠眺遠方連綿的山脈,中間尖尖的山頭為水山

• 也可以清楚的眺望特富野部落、達邦部落以及達德安部落

• 沿途均為下坡的林蔭步道,兩旁高聳的柳杉,遮掩了秋日的陽光,走在林間十分涼爽舒適

• 杉樹高大遮陰,且濃密有層次;迤邐的陽光灑落在林間,在海拔約1400公尺的山林,仍能感到一絲暖意

• 高大的柳杉直聳的站立在步道兩旁,與天爭高,彷彿讓人置身於一處天然綠色隧道之中

• 可愛的梅花鹿造型路標,指引遊客方向

• 刻著「福山古道」四個大字的木造牌樓,宣告著步道已到達終點

•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的茶園,搭配遠方的山景,猶如人間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