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雲山水]小觀音山再見雲瀑&觀音圈20201003

• Ellis Yang

影片連結 :[縮時攝影雲山水]一個天龍國阿伯一台BuBu的日常V - 小觀音山再見雲瀑&觀音圈/戴著粉紅色披肩的觀音

1003大概時程1205小油坑觀景台-1230南峰-1340人面石觀景點-1430西峰&西西峰-1740下山

山頂終日雲層帶雲霧繚繞,幾乎跟昨天完全一樣的天氣/路線和時程,但是 .....…,只是晚了一小時左右。

戴著粉紅色披肩的觀音,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因地利之便獨自在陽明山爬山多年,個人自認最具特色的路線(自稱陽明山天際線,很慚愧從未走過陽明山東西大縱走。)

七星主東峰/小觀音主北西峰/大屯主南西峰向天面天5連峰O型共10峰

獨攀安全起見,早晚均不摸黑為原則。(偷吃步中間有二段路程騎機車)

根據我的經驗,12月-5月間陽明山氣象預報晴時多雲或晴,士林天母北投出大太陽,中午11-12點到明德橋上(或承德路士科附近)可以遠眺陽明山群峰,紗帽山上無雲而小觀音山上有雲,且有藍天白雲的 FU, 然後到了竹子湖路口派出所旁的觀景台(20200420去八煙拍蝴蝶但金山下小雨原想回家了,但經此出太陽便等了一小時多才上去)和小油坑橋也都是出大太陽,接著立馬衝到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前的小觀音山戰備道,右岔進去第三支破損反光鏡旁便是西峰/西稜登山口,走進去約15-20分鐘,一直到西西峰(龍椅石)沿線都是雲海雲瀑及觀音圈絕佳觀景點。最好也在過了小油坑的入口以後的陽金公路眺望一下小觀音山上的電塔和雷達站是否有雲霧,否則也不保證。。。。(當然槓龜多了,心得和機率都會提升。)然後原路回戰備道,再上主峰,沿途觀察風向和雲層變化,來回於主西(西)峰之間。

個人覺得比爬百岳的成就感和CP值高,當然景觀風景(相片)也不輸百岳。

影片連結 : [縮時攝影雲山水]一個天龍國阿伯一台BuBu的日常V - 小觀音山再見雲瀑&觀音圈/戴著粉紅色腰帶的觀音 V1.1